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成员企业新冠候选疫苗脱颖而出,III期临床试验再扩大 |红杉医疗头条

2020-09-04 08: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成员企业新冠候选疫苗脱颖而出,III期临床试验再扩大 |红杉医疗头条 来源:红杉汇

Original 洪杉

[ 编者按 ] “做难而正确的事”是红杉医疗健康成员企业潜心扎根医疗领域的一个缩影。特别在面对疫情挑战时,全球科学界、医药研发行业都在努力寻找安全而有效的疫苗方案。红杉成员企业在新冠疫苗、FFR测量、实验室智能化等艰难却事关全人类健康的关键领域,持续收获新进展。

红杉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已有10余年的深入研究与系统性的投资布局,这一领域的成员企业近130家。ARMO、贝达药业、博瑞医药、华大基因、基石药业、健帆生物、锦欣生殖、妙手医生、启明医疗、燃石医学、稳健医疗、薇诺娜、微医、小药药、新产业生物、信达生物、药明巨诺、药明康德、奕瑞光电子、再鼎医药等众多优秀企业的背后,都有红杉中国的陪伴。

 “红杉医疗头条”每两周定期发布,聚焦红杉医疗成员企业的最新动态,分享行业的最新洞见。

Vaccitech 新冠疫苗 III期临床试验扩大至美国,并获英国政府资助研发

红杉中国成员企业Vaccitech近日宣布,基于公司疫苗技术平台、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AZD1222在获得令人振奋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后,已经将临床试验扩大至美国,在3万名18岁以上各年龄阶层的受试者中开展。同时,Vaccitech近期还获得英国政府的资金支持,助其进一步研发抗击新冠的下一代技术平台。

Vaccitech是牛津大学团队孵化成立的企业,在其疫苗平台上研发的AZD1222此前被认为是在全球进展最快且最有希望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疫苗之一。英国政府早前已经开出6550万英镑支票,将在今年年底前优先获得1亿剂疫苗,加上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印度、巴西等国政府以及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等机构预订,订单总数已累计约30亿剂。

AZD1222在《柳叶刀》公布的Ⅰ/Ⅱ期临床试验显示,这款新冠候选疫苗在所有评估的受试者中均被耐受,并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强大免疫应答,此外也不会引起严重副作用。早在这一结果公开发布之前,AZD1222已逐步在英国、巴西、南非等地开启了Ⅱ/Ⅲ期临床试验,成为全球最早进入大规模试验的新冠候选疫苗之一。

AZD1222使用复制缺陷型黑猩猩腺病毒载体,并包含SARS-CoV-2 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遗传物质。人体接种疫苗后,会产生表面刺突蛋白,如果后续新冠病毒感染人体,则会激发免疫系统攻击病毒。

北芯成就首例国产FFR系统海外临床应用

近期西班牙巴塞罗那医院使用北芯生命科技的FFR测量系统成功完成一例FFR阳性病人检测。这次检测是中国研制的FFR产品在境外的首例临床应用,除了术前测量,手术还成功完成了支架术后快速测量。

主治医师Brugaletta博士对FFR导管和主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利用北芯设计的TruePhysio®微导管,医生可以轻松地在几秒内将导管输送到目标位置,而使用传统压力导丝通常需要耗费10到15分钟;回撤和支架植入术后的测量也进行得非常容易和迅速。”

此前,北芯生命科技在取得TruePhysio®和VivoCardio®产品CE注册证后,在疫情期间快速完善国际营销体系,通过EuroPCR 2020会议上进行了线上推广,特邀欧洲经皮心血管介入协会(EAPCI)候任主席Emanuele Barbato等开展“基于微导管的冠脉生理学”的学术研讨,Barbato曾表示:“我们对此新的临床工具进入欧洲非常期待,该器械能够促进和推动真正的功能学(直接测量获得的FFR)指导下的冠脉介入治疗的开展。”

北芯生命科技在欧洲完成的第一例FFR测量手术意味着首个中国设计、研发和制造的FFR测量系统正式进入国际市场。

新产业生物联合日立&赛默飞世尔进军实验室智能化

新产业生物日前与日立、赛默飞世尔携手合作全自动化的流水线,标志着中国化学发光免疫定量分析领域的领导者——新产业生物进军实验室智能化。全自动化的流水线通过增加测试数量和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可减少劳动成本。同时流水线在样本离心和开盖采用自动化处理,可有效避免气溶胶,可以大大减少操作人员样本接触,降低生物感染风险,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性。

新产业联合日立推出了全自动化生化免疫流水线,由新产业全自动化学发光分析仪MAGLUMI® X8(免疫模块)、日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008AS(生化电解质模块)、日立PAM全自动样本处理系统(样本处理模块)三大模块组成,其中样本处理模块包含进样、离心、开盖、分注和回收等功能,通过传输轨道把各个模块组合一体,具有高速、高通量、高自动化和高智能化等特点。

此外,新产业和赛默飞联合打造的一整套全实验室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SATLARS®-TCA,适用于不同类型实验室,具有超灵活,可拓展及高通量的功能特点。SATLARS®-TCA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可以为实验室提供完整的进出样、离心、去盖、加盖、存储等功能。在SATLARS®-TCA系统中,整个流程为全封闭式,其中离心和开盖是全自动化处理,无需人工参与,可有效避免气溶胶。

新产业生物日前携手日立&赛默飞世尔举办新品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检验领域专家、经销伙伴和行业媒体的高度关注。

红杉成员企业贝达药业、再鼎医药入选“2020年中国医药新锐创新力量”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医药新锐创新力量”榜单。该榜单为今年首次推出,共有10家中国创新医药公司入选。红杉的两家医疗成员企业贝达药业和再鼎医药上榜。

根据公开信息,该榜单评选依据分为产品和企业两个层面,在产品层面考察创新维度、投入维度、技术维度和竞争维度;在企业层面考察特性维度、动力维度、战略维度和发展维度。

华大因源发布高、中、低配四款病原核酸检测产品,推动变革感染性疾病防控新模式

华大基因旗下专注于感染性疾病防控领域的下属子公司华大因源近期重磅发布了四款覆盖不同靶标病原体检测通量的低、中、高配检测产品,分别适用于门急诊、住院、复杂感染三种临床应用场景,可以从不同层面满足临床的感染性疾病快速诊断的需求。

1. 单靶标病原检测产品PM Easy Amp——实时荧光恒温检测系统。该款仪器适用于POCT快速检测、非实验室环境下的即时检测,比如门急诊及临床科室。

2. 多重靶标病原检测技术平台PM Easy Lab——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能一站式处理核酸提取至检测出报告,协助临床进行住院症候群患者感染的快速诊断。

3. 多重靶标病原的检测技术平台,DNBelab D NAS2A——数字微流控全自动快检仪。该仪器基于数字液滴微流控原理,一次可同时检测数十种病原体,1.5~2小时出具检测报告,具有快速、简单、安全无污染等优势,同样适用于住院症候群患者感染性疾病的快速诊断。

4.高通量病原检测产品PMseq Datician病原数据分析大师系统。该系统与基于联合探针锚定测序法进行的PMseq病原宏基因组测序的实验过程偶联,自动形成检测报告,让看似复杂的宏基因组测序真正做到检测过程的临床实验室本地化,助力临床疑难危重感染性疾病的快速早期诊断,协助医生针对性治疗。

奕安济世与 Ansun Biopharma 就生物药 CMC 开发和生产达成战略合作

奕安济世宣布与美国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Ansun Biopharma ("Ansun") 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其生物药研发管线提供CMC开发和生产服务。首个项目预计将于 2021 年递交IND申请。

未来三年内,奕安济世将根据合作协议,以全面的专业技术,为Ansun提供从细胞系开发、工艺开发、制剂开发到GMP生产、IND资料撰写的一站式的全流程 CMC 服务,以及全球范围内的临床和商业化生产供应。

奕安济世总经理杨晓明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Ansun的CMC开发和生产合作伙伴,为其快速和高质量的创新生物药项目提供支持。一流稳健的供应链是生物技术快速成功走向市场的基础。在近期的疫情对全球药物开发和生产能力的影响下,企业更加迫切地需要在保持专注和敏捷的同时达到亟需的产能。作为一家专注于CDMO的公司,我们将继续创造价值,为国内外合作伙伴赋能,进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手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