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美股掀起“拆股狂欢” 这四只或将跟上苹果特斯拉步伐

2020-09-03 20:24:2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美股研究社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美股研究社

  来源: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

  这四家公司有可能进行拆股

  股票分割是指公司在不改变整体价值的情况下增加或减少其股票数量,这显然不会改变公司的行为或其对投资者的内在价值。但股票分割肯定会对股价产生短期影响。苹果(NASDAQ:AAPL)和特斯拉(NASDAQ:TSLA)证明了这一点。本周,两家公司的股价飙升,除了分拆股票,没有其他明显原因。

  亚马逊(NASDAQ:AMZN)、英伟达(NASDAQ:NVDA)、奈飞(NASDAQ:NFLX)和Chipotle (NYSE:CMG)是市场上最昂贵的股票。即使这种上涨是短暂的,每家公司的股价也可以通过拆分股票得到提振。让我们仔细看看,为什么这四家公司应该是下一个拆股的公司。

  亚马逊

  亚马逊之前也分拆过它的股票,但从1999年之后就没有这么做过。从那以后,这家在线零售商和云计算的领导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也是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该股周一收盘价为3450.96美元,或许是时候考虑拆分了。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可能会阻止该公司股票的分拆。贝佐斯对该公司的运营有着长远的眼光,他对该公司股票的看法可能也是如此。由于分拆不会为运营增加任何价值,而是用于短期提升,贝佐斯可能并不在意。但较低的股价也可能吸引只想持有一两股股票的较小的投资者,这对一家专注于客户的公司可能具有吸引力。

  我不会赌亚马逊的股票会被分拆,但如果真的被分拆了,它的股票可能会被这个充满热情的市场推得更高,就像苹果和特斯拉的股票一样。

  英伟达

  英伟达的股价上涨如此之快,以至于管理层到目前为止可能尚未考虑过要拆股。但根据周一收盘价534.98美元的价格,可以很容易地将股票以1比4或更高的比例拆分,以便让小投资者更满意。

  这里的吸引力在于,英伟达的客户是游戏玩家和科技公司,其中一些人可能正在使用股票交易服务Robinhood开始投资。如果较低的股价是他们购买股票所需要考虑的,那么拆分是合理的。

  既然英伟达已经实现了稳定的盈利,并且是真正的科技巨头之一,它可能想要对投资者有更广泛的吸引力,而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

  奈飞公司

  没有真正的理由让奈飞成为这些天市场上交易价格最高的股票之一,但截至周一收盘,该股的股价为529.56美元。不过,奈飞可能正在等待高昂的价格来证明超过2比1的比例是合理的。

  奈飞上一次拆股是在2015年,当时该公司的股票分股比例是7比1。如果它再次这么做,新创建的股票将定价为每股75.65美元,高于20美元,但低于公司希望交易的100美元的最佳价位。

  现在有新的投资者想买股票,高价格可能会吓跑他们,所以股票分拆可能就在眼前。

  Chipotle

  Chipotle是另一只上涨如此之快的股票,以至于管理层到目前为止可能尚未考虑过要拆股。但截至周一收盘,它的股价为每股1310.28美元,是市场上最昂贵的股票之一,这让寻找廉价的高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者对它的兴趣有所减弱。

  对于这么贵的股票来说,即使是1比10的股票分割也是可能的。Chipotle的交易价格仍将超过每股130美元。

  如果投资者希望以较低的价格购买一家公司的股票(即使这不会改变一家公司的长期价值),Chipotle就是那种可以在短期内获益的公司。

  记住这一点

  记住,拆分股份对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没有任何帮助,也不会改变公司的内在价值。但最近的事件表明,股票分拆可能对投资者有吸引力,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喜欢交易低价股票,也可能是因为低价吸引了更多投资者。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些公司可能会考虑利用这一趋势。

  所发文章不具有投资建议,请各位投资者自行判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