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挑战谷歌英特尔,耐能发布全新一代AI芯片,算力大增!

2020-08-30 12:55:0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在刚刚经历了4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后,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耐能(Kneron)公司今天宣布推出其最新定制芯片Kneron KL 720 SoC。

由于疫情影响,Kneron这款产品是线上发布的。

有了阿里巴巴、红杉资本(Sequoia)、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高通(Qualcomm)和台北SparkLabs以及一些未公开的公司的投资,值得认真地考虑公司的努力,即使是拿自己的芯片与英特尔和谷歌等公司进行比较,Kneron也相当自信。

该公司称,在MobileNetV2图像识别基准测试中,KL 720的能效是英特尔最新款Movidius芯片的两倍,是谷歌的Coral Edge TPU的四倍。

可谓真正达到: 强算力、低功耗、超高性价比以及安全性。KL720的另一大亮点在于:支持完整的自然语言处理。

与上一代芯片相比,这款升级版芯片可以处理分辨率为1080P的4K静止图像和视频。它还为公司带来了许多新的音频识别突破,Kneron表示,这将使搭载其芯片的设备能够不受简单「唤醒词」的约束,与设备进行即时的对话。

总体而言,Kneron承诺其SoC的性能达到1.5 TOPS,而SoC使用Arm Cortex M4作为其主要控制单元。完整封装的平均功耗约为1.2W。

Kner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bert Liu表示:「KL720将功率与无与伦比的能效以及Kneron业界领先的AI算法结合在一起,从而开启了智能设备的新纪元。它的低成本使更多设备能够利用边缘AI的优势,保护用户隐私,这是竞争对手无法匹敌的。结合我们现有的KL520,我们很自豪,能为市场上的设备提供最全面的AI芯片和软件套件。」

通过与KNEO合作,该公司还为使用其芯片的设备提供了一种有趣的网络解决方案。有了它,开发人员就可以创建自己的私有网络,并连接多个传感器,而无需将数据路由到云上。该网络使用区块链技术来保护数据,Kneron希望创造一个允许消费者交换或出售数据给买家的市场。

不过,目前该公司似乎更专注于核心硬件。这也是我们看到竞争升温的一个领域,其他资金充足的初创公司,如Hailo,最近也发布了他们最新的芯片。

今年7月20日,终端人工智能领导厂商耐能在台湾举办开发者大会,宣布推出全球首个AI共享平台KNEO。消费者可以将自己开发的AI App上传到该平台与其他开发者共享,实现AI普及的目标,打造人人都是AI工程师的生态圈。

日前,Kneron宣布已聘请Davis Chen担任工程副总裁。Chen是台北高通公司的前工程主管,将负责Kneron的工程团队的领导,开发最新的Edge AI技术。

Davis Chen表示:「 我之所以加入Kneron,不仅是因为我们处于将设备上AI推理解决方案商业化的最前沿,而且因为我相信Edge AI Net的愿景。我很高兴能够实现这一愿景,并使AI从云端迁移到日常设备,并使其民主化。Edge AI是未来采用AI的重要催化剂,尤其是在消费者层面。」

Kneron 于 2017 年 11 月完成 A 轮融资,投资者包含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Alibaba Entrepreneurs Fund)、中华开发资本国际(CDIB)、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 Inc.)、高通(Qualcomm)、中科创达(Thundersoft)、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子基金Cloudatlas以及创业邦。

2018 年 5 月与 2020 年 1 月,耐能分别完成由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的 A1 轮与 A2 轮融资。截至目前为止,Kneron 获得的融资金额累计超过 7,300 万美元

参考链接:

https://techcrunch.com/2020/08/27/kneron-launches-its-new-ai-chip-to-challenge-google-and-others/

https://mp.weixin.qq.com/s/xHfL_RgZiT8fKouYD2XTy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