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小鹏汽车近期累计融资超9亿美元 投资方包括阿里高瓴红杉

2020-08-08 07:26:0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8月8日报道

小鹏汽车今日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

小鹏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和发行股份数未定,融资额暂时不确定,招股书所列1亿美元仅是例行披露的占位符,不代表本次IPO实际融资额。

小鹏汽车在7月、8月分别完成C+和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9.47亿美元。阿里巴巴、高瓴、红杉、卡塔尔投资局等均参与其中。 

累计交付量达20707辆

小鹏汽车是掌握从设计、研发到制造全产业环节的智能汽车公司。

小鹏汽车也是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一家同时研发两大平台,并基于此开发出SUV、轿车两种车型的公司。

同时,小鹏汽车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自主研发出自动驾驶软件(硬件基于英伟达Xavier,Xavier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并将其商业化应用的公司。

截止2020年7月底,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20707辆。

其中,小鹏G3累计交付量达18741辆;小鹏P7自2020年6月底开始交付,截止7月底,小鹏P7累计交付量已达1966辆。 

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2019年营收为23.2亿,较2018年增长逾238倍,服务及其他收入1.5亿,较2018年增长26倍。此外,小鹏汽车2019年研发投入为20.7亿,全年净亏损36.9亿。

小鹏汽车2020年上半年收入10.03亿,相比上年同期的12.31亿有所下滑,主要原因受两方面的影响,一是由于首款车G3在2018年全年及19年一季度订单集中到2019年Q2交付,该季度G3销量6723辆,导致基数较高;二是2020年上半年的汽车销量受到了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

阿里小米是股东

IPO前,小鹏汽车管理层持股达40.9%,其中何小鹏持股31.6%为最大股东,阿里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

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

截止2020年二季度,小鹏汽车账上有现金类资产合计21.183亿。IPO前,小鹏汽车预计合计持有现金类资产超80亿人民币。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