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泰格医药明日港交所上市:募资将超百亿港元 高瓴是股东

2020-08-06 22:44:5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8月6日报道

泰格医药将于2020年8月7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00港元,预计将收取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102.73亿港元。

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泰格医药将就于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将予发行的16,059,700股H股收到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15.5亿港元。

泰格医药已在A股上市,随着在港交所上市,将实现A股+H股上市格局。

泰格医药此次募资,主要有几方面用途:

15%或约15.4亿港元将用于扩大及提升在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及临床试验相关服务方面服务种类及能力,以满足海外市场对泰格医药服务不断增加的需求。

40%或约41亿港元将用于作为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为潜在收购可补足泰格医药现有业务的具吸引力海外临床合同研究机构提供资金。

20%或约20.54亿港元将用于通过对以创新业务模式营运及具增长潜力的公司(如生物科技公司、医疗健康IT公司、医院、医疗器械及诊断研究公司)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促进泰格医药生物制药研发生态系统发展。

10%或约10亿港元用于偿还泰格医药截至2020年5月31日若干未偿还借款。

5%或约5.14亿港元将用于通过招募合格的技术及科学专业人员并开展特定的研发项目,开发先进技术以提升综合服务种类的质量及效率,如云端虚拟临床试验平台及实验室自动化、医疗数据平台及临床试验现场管理能力。

10%或约10.27亿港元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IPO前,叶小平持股为23.65%,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15.87%,曹晓春持股为8.56%,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淡马锡)持股为2.64%。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1.99%。

施笑利持股为1.66%,ZHUAN YIN持股为1.37%,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持股为1.14%,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持股为1%。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