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原来部队生活这么有意思”火上热搜 博主一日涨粉17万

2020-07-21 20:58:5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刺猬公社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刺猬公社

  来源:刺猬公社(ID:ciweigongshe)

  21日上午,话题“原来部队生活这么有意思”悄然登上微博热搜,引爆这个话题的是一条搞笑视频,一个卡通造型的主角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述“部队那些没什么人知道的事”。此后,原po“左拆家”火速开通微博并认获得认证,到21日19点左右粉丝数从0飙升到17万多,两条原创视频播放量接近1000万。博主创作有段时间了,但一直未能“大爆”,没想到在微博视频号上形成了“全民围观”。

  网友纷纷评价:

  “都是说故事,你叙事能力就特别强,说的又诙谐又生动。”——烦恼星人来报道

  “是一只绘声绘色的猪。”——饺子皮

  “我感觉好多东西还是微博是主流量,然后流到各个平台。”——会下蛋的灰机

  微博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前日在接受“刺猬公社”专访时表示:“微博视频号的一大魅力是能够帮各大V博主快速出圈,构建起公众影响力。”

  前不久,微博正式启动“视频号”计划,将微博视频创作者全面升级为“微博视频号”。成为微博视频号主的门槛并不高,创作者只要成功投稿自制视频内容≥1条,或近一年发布原创小视频≥5条,就有资格加入视频号计划。一旦成功,创作者主页的右侧,就会挂起视频号的标志。

  当然,对于有内容生产能力的PGC用户和有个人实力的UGC用户,微博视频号是十分看重的。在目前这部分机构和人群成为市场各家争夺资源的时候,微博也宣布,“未来一年,微博将向微博视频号分成5亿现金、投入10亿精准广告投放资源、300亿顶级曝光资源......打造万个百万粉账号。”

  对于视频创作者为什么要来微博这个话题,曹增辉认为,微博与其它平台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其公共属性。

  “两个不一样领域的人,能够因为一个公共事件而聚集在微博,交流看法,这是微博的强项。这种属性能够快速地帮创作者破圈,积累粉丝,形成有价值的社交资产。”

  目前,一些非微博原生的视频创作者,也都出现了将视频同步在微博推出的动向。微博统计,在过去一周,已经有50万视频创作者入驻微博视频号。

  除了能够帮助视频创作者快速出圈外,曹增辉还认为微博视频号里,长视频、短视频、图文等各种工具一应俱全,这样能够帮助视频号作者实现多元化变现,包括广告分成、电商、付费等多种方式,“这也是微博视频号的魅力。”

  微博在视频领域其实进场很早,但后来未能大放光彩。这次微博做视频号,曹增辉表示,微博上上下下已经拿出最好资源,把这件大家已经想通的事,坚决地贯彻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