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卡车界“特斯拉”Nikola拟发行2390万股 盘后股价重挫

2020-07-18 14:48:4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7月18日报道

美国氢燃料重型卡车制造商Nikola(Nasdaq:NKLA)借壳上市仅一个月后,就宣布拟发行至多2390万股股票,且该公司股东申请发行至多5340万股股票。

Nikola是一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初创公司,以开发氢燃料电池和电池为动力的新能源重型卡车为主。早在2018年11月,Nikola就宣布向特斯拉(Tesla)Semi发起挑战,推出属于自己的新能源半挂车。

2020年6月,Nikola与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殊目的并购公司(SPAC)VectoIQAcquisitionCorp.(股票代码:VTIQ)完成并购。

此举使Nikola成为全球“氢能重卡第一股”,Nikola还募得资金7亿美元。

当时,Nikola的创始人TrevorMilton宣布,开始接受旗下皮卡车型Badger预定,Badger装载氢燃料和电池组,续航能力达960公里。

这一消息受投资人热捧,Nikola股价涨103.7%,一度市值达263.14亿美元。

不过,Nikola今日股价下挫7%,市值176亿美元。在拟发行至多2390万股股票消息宣布后,Nikola盘后下挫超过14%。

这之前,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警告称,随着股票认股权证的可交易性,Nikola的股价可能会下跌。

德意志银行则警告称,尽管Nikola故事讲的不错,投资者面临着巨大的执行风险,因为Nikola还没有生产出一辆皮卡。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