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云计算公司Rackspace冲刺美股: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2020-07-12 13:33:3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7月12日报道

美国云计算公司Rackspace日前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RXT”。

随着Rackspace上市,Rackspace的估值可能达到100亿美元。

第一季净亏4820美元

Rackspace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云服务提供商,可以让用户使用远程服务器提升计算和存储能力,特别是在移动领域有着更加强大的应用。

招股书显示,Rackspace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21.44亿美元、24.53亿美元、24.38亿美元;Rackspace在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6.5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07亿美元。

Rackspace在2017年、2018年、2019年毛利分别为7.9亿美元、10亿美元、10.11亿美元;Rackspace在2020年第一季度毛利为2.4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5亿美元。

Rackspace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净亏分别为5990万美元、4.7亿美元、1亿美元;

Rackspace在2020年第一季净亏4820美元,上年同期净亏5750万美元。

曾被43亿美元的价格私有化

Rackspace曾是上市企业,但2016年被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以43亿美元的价格私有化。

Rackspace被私有化的一个原因是,2014 年初,Rackspace与亚马逊在云计算服务领域打价格战,导致Rackspace利润下滑,最终退出与亚马逊的竞争。

后来,Rackspace专注于提供高利润服务,使得其运营现金流有所改善。

Rackspace之前一直探索IPO,但由于Rackspace增长疲软,且身负巨额债务,一度面临上市阻碍。

当前疫情之下,越来越多企业数字化运营,更多工作流程依赖云计算,Rackspace同行如Fastly和Datadog股价均出现大幅上涨。

此时正是Rackspace上市的好时机。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