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特斯拉对手来了!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获25亿美元融资

2020-07-12 13:33:3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7月11日报道

特斯拉市值冲向近2900亿美元之际,特斯拉的对手们也在获益。

外媒披露,电动皮卡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简称“Rivian”)日前获25亿美元新融资。

这轮融资由T. Rowe Price Group领投,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Coatue、Fidelity和Baron Capital Group参与。

Rivian现有股东亚马逊和BlackRock,Inc.(NYSE:BLK)也参与跟投。

Rivian获多家巨头加持

Rivian创立于2009年6月,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曾获得日本企业Sunitomo和沙特工业集团Abdul Latif Jameel的5亿美元投资。Rivian专注于电动皮卡车Rivian R1T和电动SUV Rivian R1S。

与特斯拉CEO马斯克类似,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卡林(RJ Scaringe)也是位典型的学霸。他本科毕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汽车实验室获得工程博士学位。

Rivian曾在一场洛杉矶车展上一鸣惊人,同时展示两款纯电动车型,一辆价值7万美元的双排座R1T皮卡和七座SUVR1S。两款车型提供超过64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并将在2020年底上市。

Rivian在2019年完成多次融资,其中,Rivian在2019年2月获亚马逊领投7亿美元,福特在20194月投资了5亿美元。Cox Automotive于同年9月向Rivian投资了3.5亿美元。

2020年春节前,Rivian又从投资人那里筹集了13亿美元。

当前,亚马逊、福特和Cox都是Rivian的战略合作伙伴。福特已同意基于Rivian的技术制造一款电动货车。亚马逊2019年9月从Rivian订购了10万辆送货车。

Cox在车队物流和汽车零售业务方面有经验,Rivian希望Cox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

当前,Rivian已经成为最有希望挑战特斯拉的电动车新创公司之一。

T. Rowe Price曾是特斯拉最大股东之一,2019年基本抛售所有特斯拉股票,重金押注在Rivian。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