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大家都在喊牛市来了,是陷阱还是机会?

2020-07-06 07: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为了配合“75财富成长日”活动,本期特训营学员可免费参与财富增长特别直播——《投资10年,增长10倍》

主讲人:孙振曦

前吴晓波频道理财专栏主笔

直播主题:《投资10年,增长10倍》

直播时间:7月10日 20:00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最近股市大好,大盘涨上3000点,小巴的炒股群里每天信息量都在999+起。

就连官媒也按捺不住,连续发文,标题都能听到笑声,比如中证报:《A股新一轮牛市呼之欲出》,上证报:《哈哈哈哈哈哈!牛市特征越来越明显了》。

确实不少人都通过这波赚了不少钱,随便一截图都是15%+的收益:

P.S. 这些同学买的基金主要投资于股市,因此收益也会随着股市上涨而增长。

同学们不禁要问,难道真的是牛市来了?现在会是入场投资的好机会吗?

不好意思,小巴要泼一盆凉水了,金融市场的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我们当下所面临的选择,前人早已经经历无数次。大盘涨上3000点,真的是小白入场的好时机吗?

看看巴菲特的老师怎么说

当你问出这个问题时,我相信你心里最期待的答案一定是:“接下来肯定要大涨,现在就是最好的入场时机,可以大举买进”随后幻想着一顿操作赚个盆满钵满。

但金融市场是最需要抛弃幻想的地方,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行情。

如果有人说自己的判断准没错,请你离他远点,因为这个人十有八九是个骗子。早在71年前,巴菲特的老师、被誉为证券分析之父的格雷厄姆就在他的

如果投资者以预测为基础,强调择时交易,那么他最终将成为一个投机者,并面对投机所带来的财务结果。

对金融市场没有研究的你问出“上证指数涨上3000点能不能入场”,就像一位不会跳舞的舞者,拿着一件漂亮的衣服问:有了这件衣服我是不是就能上台跳舞了?

▶  牛市一定会来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没人能够预测行情,是否真的是牛市还需要时间验证。

▶  3000点是小白入场的好时机吗?

不一定,对于掌握了有效投资方法,或者已经在学习投资方法的同学来说,是的。

但对于缺乏投资学习,完全凭感觉投资的同学来说,非要“上台表演”也很可能迎来亏损的结局。

周勇老师的建议

小白该如何进场,钱耳朵财富学院创始人、《我的财富计划》授课老师周勇提出了一些建议

周 勇

如果现在还没有入场,建议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来参与市场投资。

如果你是纯小白,可以考虑定投沪深300+中证500两个指数的指数基金,构建一个组合。

基金定投是一种比较适合小白的投资方式,但操作不当也存在风险。

如何正确进行一轮定投操作呢?在7月10号的孙振曦老师《投资十年,增长十倍》的专题直播中,你将学习到孙老师在自己做基金定投时的经验与教训,老师也会为你重点讲解其中的注意事项。

报名《7天小白理财特训营》 第43期,即可参与本次专题直播。【点击此处 立即报名】

和你一样的小白正在怎么做

基金定投是否是一个有效的投资方式?实践过的同学最有发言权。

《7天小白理财特训营》第23期学员邵小小,她就是一位通过定投获取了27%的收益率的小白投资者。

她2月下旬参与了特训营学习,复观第四天的基金投资直播课程,跟随老师的步骤筛选基金,并着手营后开始定投基金。

另外,为了抵抗人性的弱点,她还在导师的指导下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她给自己发了一封邮件,里面描述了关于这次定投的详细信息,包括定投的总金额、投资周期、收益率目标、何时赎回等。另外她在心里告诉自己,每当想要加大投资、减少投资或者赎回投资的时候,就回头翻看一下这封邮件,确认自己还在正确的定投之路上。

点击放大

小小同学每周坚持定投,在定投到第13期,3个多月的时候,她的收益率达到了15%。出于对市场大涨的恐惧,她第一次产生了动摇的想法,想要赎回投资拿回收益。

幸亏想起之前的那封邮件,她回去认真看了3个月前写下的内容,重新将心安定下来,目前的投资收益率已经到了27%:

小白投资者不靠运气和人品,也能在金融市场上稳定盈利。这并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而是掌握定投技巧之后的自然结果,这期间需要的,只是一次系统的入门、对定投纪律的坚持,以及比普通人多一点点的耐心。

《7天小白理财特训营》是一门投资入门课程。每天带你掌握一个投资中的实用技巧,或许不能马上教你成为投资大师,但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投资启发。

7天学习过程中,一直会有专业的导师和班主任为你解答各类疑问,解决投资路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以下是第二天下午加餐的内容节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