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小米“印度制造”声明遭当地炮轰:伤害印度人民的感情

2020-06-28 21:47: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志象网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付饶

  来源:志象网(ID:passagegroup)

  原标题:小米“印度制造”声明遭当地团体炮轰:伤害印度人民的感情  

  6月26日,小米开始更新印度线下门店的门脸,用“印度制造”(Made in India)标语覆盖小米的商标。然而,仅过一天,小米印度的行动就被利益方“炮轰”。

  6月27日,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严厉抨击小米公司印度市场主管Manu Kumar Jain,强烈谴责他的“印度制造”声明,认为他宣称小米的“印度”属性,是政治不敏感和不尊重印度人民的表现。CAIT指责Jain试图通过淡化情绪来取悦他的中国老板,“与当前的国家精神大相径庭”。CAIT认为,Jain宣称“抵制中国产品”限于社交网络,伤害了数百万印度人的感情。巧合的是,在中印边境冲突之后,小米印度的公关负责人Shree Das离职。

小米手机盒上,贴有醒目的“印度制造”标签(图片来源:Mi Community)小米手机盒上,贴有醒目的“印度制造”标签(图片来源:Mi Community)

  印度最近爆发的“抵制中国产品“运动,正是由CAIT推动。CAIT自称代表7千万商人和4万个行业协会。此前,它曾列出了一份包含3000种中国产品的清单,这些商品可以由印度制造替代。他们的运动目标之一,便是在2021年12月前实现,让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减少130亿美元。

  6月24日,Jain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强调,印度市场销售的几乎所有小米手机和大部分智能电视都在本地生产,65%的零部件来自本地。而小米印度公司完全由印度人领导,为5万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印度用户的数据也100%留在印度。

  "有一些所谓的印度公司,他们其实从中国购买手机,然后贴牌,在印度销售。我们其实比他们更‘印度’。"Jain说。

  相比其他中国品牌,小米印度的本地化程度更深,小米印度甚至获得了拉坦·塔塔的个人投资,他是塔塔集团的前董事会主席,也是印度最受尊敬的企业家。

  在6月24日的一条推文中,Jain说道,小米的红米Note9 Pro Max在销售过程中不到50秒就断货了。他表示,反华情绪主要限于社交媒体,并没有影响到其在印度的业务。

Jain6月24日发布的推文Jain6月24日发布的推文

  在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全印手机零售协会(AIMRA)曾致信中国手机品牌,提醒后者注意,在抵制中国产品的呼声下,一些线下门店可能会遭到破坏。协会主席Arvinder Khurana建议品牌商,找布或者板子临时盖住原本的品牌标志,或干脆把广告板移走一段时间。

  印度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品牌中,有四个(小米、vivo、OPPO、Realme)来自中国。根据Canalys发布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四个中国品牌的出货量,占到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近73%的份额。排名第三的三星占18.9%的出货量,是前五名中唯一一家非中国品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