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瑞幸咖啡宣布行退市备案 董事会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职

2020-06-27 10:12:0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6月27日报道

瑞幸咖啡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瑞幸咖啡公司将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国内消费市场方面,瑞幸咖啡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近3万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的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瑞幸咖啡称,公司衷心感谢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厚爱,并再次为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向社会各界诚挚道歉。

瑞幸咖啡同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董事会多数董事根据特别委员会呈交的调查结论和建议,提出了这项辞职和免职要求。

“特别委员会是根据正在进行的内部调查得到的文件及其它证据,以及对陆正耀在内部调查中配合程度的评估做出了建议。”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 公司决定撤回前述听证请求,不寻求撤销或搁置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将本公司从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退市的决定。

因此,纳斯达克总法律顾问办公室已通知公司,瑞幸咖啡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纳斯达克将在所有上诉期限届满后提交退市通知。

受这一消息影响,瑞幸股价今日跌54%,市值跌至3.49亿美元,为上市以来新低。

瑞幸咖啡不久前宣布7月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讨论事项包括:解除董事长陆正耀董事任命,解除黎辉、刘二海董事任命,及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的任命。

瑞幸咖啡还提议加入两位新的独立董事Ying Zeng与Jie Yang。这两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有比较深厚的法律背景。

在接近瑞幸咖啡的人士看来,真实情况并不那么简单,蕴藏信息是,陆正耀要踢黎辉、刘二海出局,阻碍独立调查机构对瑞幸咖啡造假一事的调查。

独立董事Sean Shao是瑞幸咖啡独立调查的负责人,一旦解除Sean Shao的任命,则意味着瑞幸咖啡内部的独立调查将无法持续下去。也就意味着对瑞幸咖啡的独立调查无法进行下去,瑞幸咖啡再争取听证会的意义也不大。

此前,陆正耀之前将所持有的瑞幸咖啡股权进行了质押,但由于瑞幸咖啡股价暴跌,导致发生违约,贷款人曾对瑞幸咖啡股东Haode Investment Inc.(陆正耀为实控人)质押的7640万股瑞幸股权进行强制执行。

当前,由瑞信牵头的包括高盛在内多间银行在英属维京群岛法院起诉陆正耀旗下基金,将于7月6日宣判。

被告之一是Summer Fame Limited,由创始人及CEO钱治亚家族信托控制,根据wind信息显示,钱治亚持有瑞幸咖啡15.43%的股份。

被告之二为Haode Investments Inc.。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主要通过家族信托Haode Investment Inc.(简称“Haode”)持有瑞幸咖啡23.94%的股份。

有消息称,一旦陆正耀等持有的瑞幸咖啡股票归瑞信在内投行持有,陆正耀等超级投票权将消失,可能导致陆正耀丧失对瑞幸的控制权。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