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生物医药企业Akouos美国上市:涨29% 市值6亿美元

2020-06-27 10:12:0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27日报道

专注于基因疗法的生物医药企业Akouos昨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17美元,较之前的发行区间14到16美元有不少提升。

Akouos此次发行规模从833万股上调到1250万股,募集资金超过2亿美元。

Akouos开盘价为22.26美元,收盘价为22美元,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29.41%,以收盘价计算,Akouos市值为6.23亿美元。

第一季度运营亏损1054万美元

Akouos成立于2016年,由神经病学、遗传学、内耳药物输送和AAV基因治疗领域的专家共同创立。

Akouos在希腊语里是“听”的意思,该公司旨在开发恢复、改善或保持听力的基因疗法。该公司的AK-OTOF旨在治疗因otoferlin (OTOF) 基因突变而导致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的患者。

招股书显示,Akouos在2018年、2019年的运营亏损分别为742万美元、2388万美元;Akouos在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054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377万美元。

Akouos在2018年、2019年的净亏损分别为601万美元、2574万美元;在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044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591万美元。

5AM Ventures为大股东 Novartis为股东

2017年底,Akouos曾获得75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

2018年8月,Akouos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推动其首个在研项目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并加速开发多条研发管线。

此轮融资由5AM Ventures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共同领投,现有种子投资合作方和新投资者Sofinnova Ventures,RA Capital Management和诺华风险基金(Novartis Venture Fund)参与投资。

2020年3月,Akouos宣布完成1亿美元融资,由鼎丰生科资本(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领投, 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Cowen Healthcare Investments、EcoR1 Capital、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Polaris Founders Fund、Surveyor Capital等跟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其首款基因疗法AK-OTOF进入临床研究阶段,该疗法用于治疗因耳铁蛋白(OTOF)基因突变而导致的感觉神经性听力损失——由感觉细胞或内耳神经纤维的问题或损伤引起。

IPO前,5AM Ventures为大股东,持股21.58%;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持股18.57%;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 Fund持股7.51%;

RA Capital Healthcare Fund与Sofinnova Venture Partners分别持股为7.29%;Novartis Bioventures持股5.29%;Fidelity Investments持股5%。

IPO后,5AM Ventures为大股东,持股为15.23%;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持股为13.1%;Pivotal bioVenture Partners Fund持股为5.3%;

RA Capital Healthcare Fund与Sofinnova Venture Partners分别持股5.14%;Novartis Bioventures持股3.73%;Fidelity持股为3.53%。

以下是Akouos路演PPT(雷帝网精编处理):

Akouos的发行区间为14到16美元

管理层信息

Akouos上市前总共获得了1.63亿美元的融资,其中,A轮融资为5000万美元,B轮融资为1.05亿美元,双湖资本也是股东。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