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瑞幸撤回听证会请求 纳斯达克要求其6月29日停牌并退市

2020-06-26 22:20:4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6月26日报道

该来的,还是来了。

瑞幸咖啡今日宣布,公司已决定撤回之前举行听证会的请求,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

纳斯达克总法律顾问办公室通知瑞幸咖啡,瑞幸咖啡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纳斯达克将在所有上诉期限到期后提交Form 25退市通知。

之前的5月22日,瑞幸咖啡根据《市场规则4820》(Market Place Rule 4820)规定,要求在纳斯达克听证会小组举行口头听证会。5月23日,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咖啡,预定的听证会日期为2020年6月25日。

受撤回听证会请求及纳斯达克要求摘牌影响,瑞幸盘前大跌30%。开盘后不久,瑞幸咖啡股价就跌40%,此后更是跌幅超50%,市值跌至3.5亿美元。

这之前,瑞幸咖啡刚刚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6月17日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纳斯达克”)的上市资格人员收到退市的书面通知。主要原因是,瑞幸咖啡未提交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F表(“年度报告”)。

瑞幸咖啡称,在努力探索尽快提交年度报告的可能方法。但由于疫情导致财报编制流程延迟以及先前披露的内部调查的悬而未决,公司无法提交年度报告。

瑞幸咖啡不久前刚宣布将在7月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讨论事项包括:解除董事长陆正耀董事任命,解除黎辉、刘二海董事任命,及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的任命。

瑞幸咖啡还提议加入两位新的独立董事Ying Zeng与Jie Yang。这两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有比较深厚的法律背景。

这一蹊跷的董事会召开,看上去是瑞幸咖啡为摆脱造假丑闻,董事会让陆正耀与黎辉、刘二海都退下去。

也在接近瑞幸咖啡的人士看来,真实情况并不那么简单,蕴藏信息是,陆正耀要踢黎辉、刘二海出局,阻碍独立调查机构对瑞幸咖啡造假一事的调查。

陆正耀曾称要让瑞幸品牌能够走下去

据悉,自瑞幸咖啡22亿财务造假以来,公司市值持续蒸发。

2020年5月13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和管理层改组,已终止钱治亚和刘剑的CEO和COO的职位。

瑞幸咖啡董事会任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郭瑾一为代理CEO。董事会还宣布任命曹文宝和吴刚为董事会成员。

瑞幸咖啡解雇CEO和COO职务,重组管理层背后,展示出公司改变决心,被认为是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采取的实质性,有利于公司发展的举措。

疫情之下,瑞幸咖啡也开始自救,关闭部分效应不好的店面,其中,瑞幸咖啡北京400多家门店中,2020年要关掉近五分之一,涉及约80家。

瑞幸咖啡于5月15日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市资格人员书面通知。通知称,纳斯达克表示上市资格人员已决定将公司的证券从纳斯达克除牌。

陆正耀随后发布个人声明,称瑞幸咖啡已根据阶段性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处理相关责任人、重组董事会、更新管理层、积极进行整改,但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我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陆正耀还指出,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不论怎样,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品牌能够走下去。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