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泛生子上市:市值14亿美元中金是股东 路演PPT曝光

2020-06-20 11:34:5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20日报道

肿瘤精准医疗领域企业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泛生子”)今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GTH”。

泛生子此次扩大了发行规模,从原来的发行1300万股ADS,提升至1600万ADS,还上调发行价至16美元,较原有发行区间11.5美元到13.5美元高出不少。

泛生子这次绿鞋前融资规模为2.6亿美元 ,绿鞋后为2.9亿美元 ;泛生子的市值约为15亿美元。

泛生子昨日开盘价为16.15美元,较发行价微涨;收盘价为16美元,与发行价持平,以收盘价计算,泛生子市值为14.14亿美元。

泛生子是近9年来首单在扩大发行规模后,又成功实现超区间高端定价的中概股上市项目,也是2020年交易规模第二大的医疗行业中概股上市项目。

泛生子本次募资将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用于满足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其中,40%募集资金投向研发领域,主要用于基础科研、IVD产品注册和早筛技术研发。

一周前,中国的燃石医学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大涨50%,燃石医学泛生子被认为是中国癌症基因检测行业的“双子星”,行业的淘汰赛开始要打响了。

前4个月营收为1.08亿

据介绍,泛生子是一家癌症精准医疗公司,拥有前瞻性的“LDT+IVD”双轨并行的业务模式,服务及产品覆盖从癌症早筛到诊断及治疗指导,再到监测及预后管理的癌症全周期,涉及中国前10大高发癌症中的8种。

泛生子拥有中美双研发中心,两家通过体系认证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和位于北京(CAP、CLIA双认证)、上海、杭州、重庆和广州的医学检验实验室。

招股书显示,泛生子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01亿元、2.25亿元、3.23亿元。

泛生子2020年前4个月营收为1.08亿元(约1336万美元),上年同期为9048万元。泛生子在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7684万元,上年同期为6665万元。

泛生子2017年、2018年、2019年运营亏损分别为1.53亿元、2.33亿元、3.06亿元;2020年第一季运营亏损为6716万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121万元。

最近泛生子还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基因测序仪GENETRON S5(国械注准20193220820,简称“GENETRON S5”),深化在癌症分子诊断领域的NGS平台技术创新、产品转化及联合推广。

双方共同致力于将该测序平台大规模推向中国公立医院,并推动其在更多领域中的应用开发,如生殖健康、遗传病、病原检测等独立临床检测及科学研究。

IPO前已融资超10亿 中金与龚虹嘉是股东

泛生子创始人为王思振,其曾是美国互联网通讯公司iTalkBB 的联合创始人,负责全球市场营销及企业发展规划工作。王思振还曾在银行业工作7年。

泛生子一词衍生于达尔文“泛生论”,是“基因”一词的来源,是人类对于遗传物质最原始定义。这一解释决定其主营业务的基础是基因,而作用领域是癌症。

PO前,泛生子融资已超过10亿元。其中,2018年1月,泛生子宣布完成4亿多元C轮融资,由中金康瑞领投,源星资本、深商兴业基金等数家机构跟投。

2019年11月,泛生子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逾五亿元,由VIVO Capital、中金资本旗下CICC Healthcare Investment Fund及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领投,弘晖资本及现有股东跟投。

IPO前,泛生子CEO Sizhen Wang(王思振)持股为29.5%,为大股东;泛生子首席科学家阎海持股为9.2%,泛生子CTO焦宇辰持股为1.9%;

Weiwu He, Ph.D.持股为7.2%。泛生子COO洪颖持股为2.8%。

CICC entities持股为16%,Tianjin Genetron Jun’an Business Management Partnership (Limited Partnership)持股为16%。

龚虹嘉也是生子的天使投资人,其成名作是20年前以245万下注海康威视,一举收获超2万倍的回报,成为中国风投史上最经典案例。龚虹嘉目前担任B轮领投方、上市公司中源协和董事长一职。

IPO后,Sizhen Wang持股为25%,CICC entities持股为13.5%。焦宇辰持股为1.6%,洪颖持股为2.3%。

以下是泛生子路演PPT(雷帝网精编处理):

泛生子管理团队

泛生子最近的进展与合作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