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诺基亚与博通合作开发5G芯片组

2020-06-16 17:43:4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2020年6月15日,诺基亚和博通( Broadcom)宣布正在合作开发先进的半导体技术,其中包括新的定制化SoC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将集成到诺基亚的“5G Powered by ReefShark” 产品中。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用于诺基亚5G解决方案的ReefShark芯片组的范围,并将改善5G网络的系统性能和能耗。

诺基亚表示,基于诺基亚的无线技术经验和博通在ASIC(专用集成电路)方面的专长,两家公司将致力于开发新的定制化SoC解决方案。

由于诺基亚5G产品一开始选择了FPGA芯片,而不是定制化ASIC芯片,尽管FPGA更灵活,但成本更高,这导致诺基亚5G产品成本较高。

为此,诺基亚开始加大定制化ASIC投入,以提升ReefShark芯片组的性能,降低5G产品功耗和成本。

2020年3月,诺基亚宣布与Marvell合作为其5G无线产品开发定制化芯片组。

至此,诺基亚的5G芯片供应商扩展至英特尔、Marvell和博通三家公司。

引入了更多的芯片供应商,意味着供应更加多元化,利于降低芯片成本。

降低芯片成本对于当下的诺基亚非常重要。诺基亚2020年Q1财报显示,降低芯片成本是公司重点跟踪的KPI。在2020年第一季度,诺基亚出货的5G设备中有17%采用定制化芯片。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底将这一比例提升至35%以上,到2022年底最终实现100%的5G产品采用定制化芯片。

来源:NOKIA

什么是ReefShark芯片组?

诺基亚于2018年1月推出了ReefShark系列5G芯片组。ReefShark系列主要包括:针对LTE和5G Massive MIMO系统的数字接口、RFIC(射频集成电路)前端模块/收发器,以及基带处理。所有这些ReefShark芯片组均基于3GPP 5G NR标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