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通信人摆地摊手册

2020-06-06 22:13:0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为了让每一位通信人摆好地摊,特撰写本手册,建议各单位以口袋书形式印发,人手一本。

通信人摆地摊工作流程

摆地摊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总的来说,分为需求分析、规划设计、项目执行和项目总结四大步骤。

在需求分析阶段,应根据网络流量分布和覆盖场景,初步评估最佳摆摊位置。

在规划设计阶段,应对现场环境、可实施性进行实地勘察,以最终确定摆哪里、摆什么、摆多少。

在项目执行阶段,应充分发挥通信人皮糙肉厚能吃苦耐劳、 风雨无惧使命必达、机动灵活随机应变等优良品质。

在项目总结阶段,应对本次摆摊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并制定下次摆摊工作计划。

矢志摆好地摊

赢得机遇必须首先树立信心。

要说摆地摊这个工作,通信人天然具备硬实力,我们一定要有信心。

根据调研分析,摆地摊需具备三大能力:蹲得久、跑得快、反应敏捷。

在“蹲得久”方面,通信人工作起来一蹲就是几小时,实在蹲累了,随地而坐,或者随手找个纸盒、木盘坐下来继续工作,像极了摆摊。

在“跑得快”和“反应敏捷”方面,当网络发生故障时,通信人都是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向抢修现场,像极了摆摊中“城管来了”的场景。

所以,大家要首先树立信心,摆摊这个工作,通信人一定能干好。

深深吸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充满信心的行动起来吧!

在哪里摆?什么时候摆?

一个网络,前期规划设计做得不好,后期优化、维护非常麻烦。

摆地摊这事同理,前期需求分析、规划设计做得不好,可能会让你亏得血本无归。

所以,遇事不要慌,先来分析分析。

摆地摊一定去人流多的地方。

统计一下网络KPI,做一张全网流量分布图,注意,一定要是全时段的,确定早忙时是几点,晚忙时是几点。

选择流量分布最密集的区域,再选择最忙的时段,这就初步确定了摆摊的地点和时间。

为了精准定位用户群体,接下来还要实地勘察,以确定到底是什么覆盖场景,周围是车站、大学校园,还是大型商场、写字楼?

确定了地点、时间和用户群体,下一步就是考虑摆什么、卖什么了。

通信人适合摆什么地摊?

想一想,适合通信人摆的摊还不少...

  1  

  2  

  3  

  4  

  5  

  6  

...

还有吗?

大家一起来想想吧!让天下没有通信人难摆的地摊!

走,通信人,摆摊去吧!

网优雇佣军投稿邮箱:wywd11@126.com

通信路上,一起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