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小米消费金融获批开业:洪锋为董事长 总裁为周斌

2020-05-31 03:58:5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5月30日报道

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小米消金)正式挂牌开业。这意味着今后办贷款,可以在小米金融办理。

目前,小米金融旗下拥有第三方支付、网络小贷、银行、虚拟银行、保险经纪、融资担保、消费金融等牌照,这意味着小米金融又跨入了贷款的环节。

公告显示,小米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15亿元,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出资7.5亿元(持股50%),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出资4.5亿元(持股30%),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持股10%),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47亿元(持股9.8%),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出资0.03亿元(持股0.2%)。

小米消费金融可以开展的业务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担任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总裁为周斌;首席财务官周颖;首席风险官黄薇;董事会秘书袁颖薇;总裁助理季晨。

这之前,新网银行原行长赵卫星也加入小米金融,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