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马斯克从特斯拉获取超7亿美元薪酬奖励 曾抱怨公司股价太高

2020-05-31 03:58:5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5月29日报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是人生得意须尽欢。

不仅特斯拉的市值创下新高,马斯克的女友Grimes还给马斯克生了一个儿子,取名为“X A-12”。

马斯克与儿子

两人曾就其含义做成解释:“ X”代表“未知变量”,“A-12是SR-17侦察机的前代机型,战斗力强,都又并不是暴力型格斗。

不仅如此,马斯克最近还解锁了在特斯拉庞大薪酬奖励中的第一部分:将从公司董事会获得169万股特斯拉期权,行权价为每股350.02美元。按目前股价计算,这笔期权的价值超过7亿美元。

这得益于特斯拉完成了阶段性目标:6个月的平均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年收入超过20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超过15亿美元。

有意思的是,马斯克曾在5月初连续发布多条推特,称特斯拉股价太高了。马斯克还称,其几乎卖光了他所有的物质资产,将没有房子。

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跌幅扩大至逾10%。不过,目前特斯拉的股价又反弹了回来。特斯拉当前市值近1500亿美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特斯拉股权

此前,特斯拉向SEC提交Form 10-K/A文件,报告显示,马斯克持有38,658,670股,拥有20.8%股权,为公司大股东。这意味着,马斯克这部分股权价值超300亿美元。

据《福布斯》估计,马斯克目前身价为390亿美元,按照实时富豪榜,他大约是全球第24大富豪。

马斯克不仅是特斯拉经营得成功,旗下SpaceX也刚宣布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筹集3.462亿美元资金。SpaceX正计划发射两名NASA宇航员进入太空。

是SpaceX历史上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自NASA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进行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

一旦成功,SpaceX将终结NASA长达九年的载人航天中断的历史,也意味着首次由私人公司而非政府航天局将宇航员送入轨道,世界对将人们送入太空的看法会发生改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