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CMC资本增资成乐其电商大股东:为黄铮创办 黎瑞刚任董事长

2020-05-23 10:43: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5月22日报道

CMC资本今日宣布完成对品牌电商服务商“乐其电商”的增资,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CMC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出任公司董事长,闫昶将出任公司新一任CEO。

乐其电商创立于2009年,为众多国内外品牌提供电商所需的高效解决方案,对营销、运营、咨询、产品技术、供应链、仓储物流等多环节全覆盖。

乐其电商以客户为中心,根据每个客户情况,提供定制化服务和解决方案,多维赋能助力品牌客户实现快速增长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乐其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香港、日本和韩国设立公司。

乐其电商其实是拼多多创始人、CEO黄铮创办的电商代运营公司,2007年黄峥选择离开谷歌中国,段永平将步步高的一块电商业务交给他做,成立自营电商欧酷网,由步步高控股,黄峥正式开始创业。

很快,黄铮发现,欧酷网做不过京东,转手将欧酷卖给兰亭集势的老板郭去疾,他也是谷歌中国的创始成员之一。只不过,郭去疾后来又将兰亭集势卖给了卓尔。

但黄峥没有离开电商行业,2010年他创办电商代运营公司“乐其”。2013年,乐其内部孵化出黄峥第三个创业项目寻梦游戏。寻梦游戏为黄峥带来可观的现金流,还孵化了电商项目“拼多多”。

2015年,黄峥开始第四次创业,推出生鲜电商“拼好货”,同时投资寻梦游戏内部孵化的平台电商“拼多多”。2016年9月,拼好货和拼多多合并,黄峥担任新拼多多的CEO。

如今,拼多多市值已经突破700亿美元,很多人并不知道,乐其电商也是黄铮创办。乐其电商与黄铮这一层关系,自然让阿里巴巴在意。CMC资本算是在这个过程中,缓解了乐其电商与阿里的矛盾。

作为乐其最主要的机构投资人之一,CMC资本在2018年6月领投乐其电商的B轮融资,并从战略、行业环境、公司运营等方面为乐其提供支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