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瑞幸咖啡厦门裁员50%,大多为研发人员

2020-05-21 09:10:4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Tech星球   
  头图 | IC Photo  头图 | IC Photo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王琳

  来源:Tech星球(ID:tech618)

  Tech星球独家获悉,瑞幸即将展开裁员,裁员名单已经确定。

  瑞幸裁员的消息早在一周前传出。脉脉上有匿名爆料,“瑞幸一批裁员名额下来了,伙计们赶紧争取呀”。瑞幸公关针对此消息也有回应,对方称没有那么严重,员工离职属于正常人员流动,主要是在执行2019年绩效考核的末位淘汰机制。

  瑞幸在北京、厦门、天津均设有办公职场,其中厦门和北京人数相当,天津只有极少部分瑞幸员工。据Tech星球了解,瑞幸在北京有两处办公地,其一位于神州优车总部,其二位于联想桥附近,瑞幸核心决策人员主要在神州优车总部办公,而厦门大多是瑞幸的研发人员,人数约千人。Tech星球从接近瑞幸核心管理层的人员获悉,此次裁员比例为50%,仅涉及厦门员工。

  瑞幸造假事件发生后,裁员已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一位瑞幸员工表示,现在在瑞幸上班太宽松自由了,想去就去,不去就算了,“基本都在等裁员”。多名员工表示,瑞幸现在已经在约谈员工,被裁员工按照N+1赔付,因为赔付合理,多位员工都在努力争取被裁。

  据悉,瑞幸员工年终奖均已发放。但去年从神州转来瑞幸的员工至今未发年终奖,“本来说5月份发,结果5月说下个月发,到现在据说是不发了”,该员工告诉Tech星球。

  但裁员过后,瑞幸的员工或许并不好找工作,“瑞幸在厦门的待遇比较高,这些简历其他企业比较难接下”。

  就在裁员消息满天飞的同时,5月19日,纳斯达克通知瑞幸必须强制摘牌,而在此之前,瑞幸已经停牌42天。5月20日,纳斯达克宣布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5月20日19:00)恢复瑞幸咖啡的交易。

  交易一恢复,瑞幸股价盘前闪崩,跌幅一度超过50%。

  一位曾经持有瑞幸股票的投行人士分析称,瑞幸复盘其实是给了一个窗口期,让大家卖股票,毕竟1块钱也是钱,该退市还是要退的。

  针对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摘牌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5月20日凌晨发布个人声明表示,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深感失望和遗憾。

  他还表示,坚信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逻辑是成立的,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每年的营收都在持续增长。同时,还在声明中称,质押瑞幸咖啡股票所得资金,也全部用于支持旗下各个企业的经营发展,没有用于个人挥霍,更没有转移资产,对此愿意接受任何调查。

  陆正耀还提到,瑞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

  与此同时,陆正耀控股的神州优车也正寻求现金融资,希望出售其在大钲资本基金中价值10亿元的有限合伙人权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