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宁德时代年利润46亿市值3188亿:曾毓群身价825亿

2020-05-05 15:52:2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5月5日报道

宁德时代日前发布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宁德时代2019年营收为457.8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96亿元增长54.63%。

宁德时代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3.87亿元增长3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9.1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1.28亿元增长25.15%。

宁德时代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129.3亿元,归属于上市企业的利润为10.96亿元。

宁德时代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9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14%。

主要原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及市场影响,新能源汽车装机量大幅下降,导致动力电池销售收入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

合计派发现金股利4.86亿

宁德时代称,动力电池系统销售系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385.8亿元,较上年增长57.38%。

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补贴幅度调整、技术标准提高、行业进一步规范的情况下,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

宁德时代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保持技术、规模、供应链与客户等领先优势,报告期内产能逐渐释放,实现销量40.25 GWh,较上年增长90.04%,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在产品技术方面,公司在业界率先量产811体系产品,开始批量生产高性价比的LFP产品,新一代CTP产品也开始在重点客户上落地。

在市场方面,宁德时代在国内市场为上汽、吉利、宇通、北汽、广汽、长安、东风、金龙和江铃等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兴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

宁德时代在海外市场进一步与宝马(BMW)、丰田(Toyota)、戴姆勒(Daimler)、现代(Hyundai)、捷豹路虎(JLR)、标致雪铁龙(PSA)、大众(Volkswagen)和沃尔沃(Volvo)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获得其多个重要项目的定点,配套车型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上市。

宁德时代还与特斯拉达成了合作,特斯拉在股市上的突飞猛进,也支持了宁德时代的股价上涨。当前,宁德时代的市值高达3076亿元。

在战略布局方面,公司为应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启动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扩大欧洲生产研发基地的投资规模,并在四川省宜宾市启动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同时,公司与吉利汽车、一汽集团分别合资成立电池公司。

宁德时代报告期内,公司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6.1亿元,较上年增长221.95%,百MWh级项目在福建晋江实现应用落地,前期储能市场布局及推广开始取得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在锂电池材料回收及生产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在宁德福鼎启动投资建设正极材料产业园;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430,517.28万元,较上年增长11.51%。公司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动力电池产销量快速增长带动的相关原材料需求增加,同时公司锂电池材料新建产能逐步释放。

宁德时代宣布,以公司2019年12月31日总股本2,208,399,7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2 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4.86亿元。

曾毓群身价825亿

截至2020年3月31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为25.88%,黄世霖为二股东,持股为11.81%,宁波联合创新新能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7.53%;

李平持股为5.07%,深圳市招银叁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3.27%,湖北长江招银动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3.03%,西藏鸿商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为2.43%;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博瑞荣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1.65%,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博瑞荣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1.57%。

其中,深圳市招银叁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湖北长江招银动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存在关联关系。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曾毓群和李平为一致行动人。曾毓群通过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持股为25.88%,为公司的实际大股东。

当前,宁德时代市值达3188亿,以此计算,曾毓群身价约825亿,李平身价161.6亿元,黄世霖身价376亿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