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三只松鼠2019年营收101.73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21.43%

2020-05-03 14:05:2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帝网 雷建平 5月3日报道

三只松鼠日前发布2019年年报,三只松鼠2019年营收为101.73亿元 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5.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为2.05亿,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1.43%。

三只松鼠2019年主要收入依然是靠坚果,其中,来自坚果的营收达54.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2%;运营利润为14.17亿元,同比增长32.34%,但毛利率下降了1.79个百分点。

三只松鼠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4.58亿元,出现净亏损569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亏损为8008万元。

三只松鼠称,公司构建以坚果、果干、烘焙、肉制品为核心品类的休闲食品产品体系,精选来自全球5大洲20个国家的原料,向消费者提供近600款美味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线上平台,以投食店及联盟小店为代表的线下渠道,零售通、松鼠智供等ToB分销构建多元化销售渠道,“三只松鼠”品牌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只松鼠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为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58%。

三只松鼠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

三只松鼠称,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产品升级、加强市场推广及全渠道并进策略,虽受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新冠疫情的影响,但通过多种举措保障了经营业务的稳步提升,营收同比实现一定增长;

同时受疫情影响,线下业务因客流不足导致营收大幅下降,线上业务因交通因素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社保基金小幅增持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源持股为39.97%,NICE GROWTH LIMITED持股为20.61%,LT GROWTH INVESTME NT IX (HK) LIMITED持股为16.73%;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三只松鼠股权

上海自友松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4.34%,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持股为4.22%;

安徽松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1.76%,安徽燎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1.67%,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持股1.25%,上海自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0.48%。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三只松鼠股权

2019年12月31日,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持股1.09%,对比可以发现,全国社保基金在第一季度有小幅增持三只松鼠。

三只松鼠实际控制人章燎源为安徽燎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安徽松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NICE GROWTH LIMITED 与 Gao Zheng Capital Limited 最终实际控制人相同;

公司股东上海自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股东上海自友松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实际控制人均为公司现任监事李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