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苏宁易购第一季营收578亿:张近东为大股东 阿里持股近20%

2020-05-03 14:05:2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5月3日报道

苏宁易购2020年第一季营收578.3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22.42亿元下降7.07%;苏宁易购第一季净亏损5.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为1.36亿元;

苏宁易购2020年第一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5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9.9亿元,较上年同期收窄49.49%。

苏宁易购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季度社零总额同比下降19.0%,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下降0.8%,限额以上单位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同比下降29.9%,通讯器材类商品零售同比下降3.6%,零售行业发展面临较为严峻的外部环境挑战。

与此同时,受到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和习惯在线购买和到家服务,品牌商和零售商则更加积极的推进互联网化和数字化进程,对企业的商品经营能力、渠道会员运营能力以及履约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必须快速的调整应对。

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各地家电3C、百货门店根据地方疫情管控规定进行了阶段性暂停营业或者缩短营业时间,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受交通管制、小区村庄封锁及上门安装等条件的限制,上门安装类的产品销售也受到较大影响。

苏宁易购称,3月复工复产以来,线下客流虽逐步恢复,但仍有所下滑。面对疫情,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发挥公司多年积累的全场景互联网运营能力、全品类优势以及自营物流的优势,予以积极应对。

截至2020年3月31日,张近东持股20.96%,为第一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分别持股为19.99%,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为3.98%,陈金凤持股为1.98%,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1.35%;

截至2020年3月31日,苏宁易购股权

金明持股1.34%,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为0.79%,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0.78%,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持股0.71%。

张近东、张康阳、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1%、39%、10%的股权,张康阳系张近东的儿子,张近东与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

张近东持有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50%股权,张近东与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构成关联关系,不构成其实际控制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