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搜狐股权曝光:张朝阳持股26% 刚私有化“现金奶牛”畅游

2020-04-23 23:19:3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作者/雷建平

  来源:雷帝网 (ID:touchweb)

  搜狐日前向美国SEC递交20-F文件,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搜狐CEO张朝阳持有公司26.09%股权,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持股为9.99%;

截至2020年3月30日,搜狐股权结构截至2020年3月30日,搜狐股权结构

  Macqua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 Trust持股为7.2%,Orb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持股为6.2%。

  而截至2019年3月15日,张朝阳持股为24.83%,Public Sector Pension Investment Board持股为10.7%;

截至2019年3月30日,搜狐股权结构截至2019年3月30日,搜狐股权结构

  Macqua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 Business Trust持股为10.44%,Orb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持股为7.6%。

  过去一年除了张朝阳的持股有所上升外,其他股东的持股均出现小幅下降。

  当前,搜狐的市值只有3.16亿美元,价值甚至比不过搜狐、畅游在北京的几栋大楼值钱,实际上,搜狐的市值存在一些被低估。

搜狐管理层及董事会架构搜狐管理层及董事会架构

  搜狐刚刚私有化了“现金奶牛”畅游,使得畅游成为搜狐全资子公司。此举对搜狐意义重大,因为畅游将成为一家由搜狐直接及间接全资拥有的私有公司。

  对于搜狐来说,这将大幅改善其利润状态,因为它将不需要再从收益中“扣除(畅游)归于少数股东的权益”。

  财报显示,畅游2019年营收为4.55亿美元(约3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16亿美元增长9%;畅游2019年净利润为1.43亿美元(约10.0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392万美元增长70.2%。

  畅游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1.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410万美元增长35%;

  2019年第四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畅游公司的净利润为59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2200万美元;2019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畅游公司的净利润为63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

  搜狐私有化畅游背后,最大的想象空间其实是分拆畅游到A股上市,这将使得畅游长期被美股低估的价值大幅呈显。

  这之前,畅游的同行盛大游戏、完美世界、巨人网络都走出了这一步,尤其是盛大游戏被装入世纪华通后,使得世纪华通市值超过850亿。

  可比的参照系是巨人网络,巨人网络2019年的营收和利润都不及畅游,但截至2020年4月23日,巨人网络市值却达到335亿元,市盈率是41.81。

  畅游到现在才私有化,甚至被外界认为是动作迟缓,早几年前就应该做这样的事情。当然,对张朝阳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先带领整个搜狐集团实现盈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