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网红张大奕与阿里“太子”传绯闻:还是如涵电商二股东

2020-04-18 07:53:1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4月17日报道

网红张大奕今日陷入一则与阿里“太子”、现任淘宝、天猫、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蒋凡的“绯闻”风波,疑似蒋凡夫人在微博喊话:再招我老公就不客气。

一时间,张大奕与蒋凡均进入到舆论的风尖浪口。张大奕是初代网红,一路从模特、淘宝店主直至公司上市成为老板,在网红届很有名气。

如涵电商上市前后的股权结构

张大奕是网红电商如涵控股第二大股东,如涵控股上市后,网红张大奕持股13.5%,有2.7%投票权。

尽管如涵电商市值较上市之初下跌不少,但张大奕依然有超过3亿元的身价。

实际上,包括张大奕在内的3位头部KOL的GMV贡献比在2017财年-2019财年分别是60.7%、65.2%、54%,对如涵电商来说,可谓是抗下半壁江山。

蒋凡是阿里巴巴新锐高管,85后,2013年年底,阿里收购友盟,蒋凡以友盟创始人的身份成为阿里一员。

蒋凡在阿里风生水起

2017年12月27日,阿里巴巴就任命集团副总裁蒋凡出任淘宝总裁,2019年2月,蒋凡进一步受重用,除了管理淘宝外,还兼任天猫总裁。

2019年,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前夕,蒋凡更是成阿里巴巴集团最年轻的合伙人。如今,蒋凡被认为是阿里巴巴CEO的后备人选——坊间传闻的阿里巴巴“太子”。

2019年,美团点评CEO王兴曾还点评说,接下来几年,看拼多多的黄峥和淘宝/天猫的蒋凡这两个非常聪明的人如何较量,应该会很精彩。“蒋凡要是能赢这一仗,那就是当之无愧的阿里CEO接班人,如果他有兴趣干这活的话。”

一个是阿里冉冉升起的新星,一个是带货网红,在张大奕被喊话后,在互联网圈闹得沸沸扬扬。

其实,张大奕和蒋凡之间也并非没有关联,张大奕带货的如涵电商主要依赖的就是阿里巴巴,早在2016年,阿里巴巴还3亿投资了如涵电商。蒋凡则是阿里旗下最核心的平台淘宝和天猫的掌舵人。

这则绯闻一度让如涵电商股价跌了8%,到收盘时如涵电商股价下跌6.36%,市值为3.22亿美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