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蹭热点的手游广告:黑人兄弟把棺材抬进了金融帝国

2020-04-13 11:04:3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青年横财发展会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大海骡

  来源:青年横财发展会(ID:xrich666)

  加纳黑人兄弟特殊的风俗,想必大家都见识过了。

  谁家里有白事发生,专业团队就会立刻出马,给当事家庭来个丧事喜办。 

  据BBC报道,抬棺舞是加纳当地的一种风俗。但在各路网友的添油加醋之下,黝黑型男的热舞被配上激情四射的电子音乐,俨然成了人类学家眼中的民俗奇葩。

  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在遥远的东方,已经有一群聪明人掌握了加纳爷们儿抬棺的财富密码,并把它完美移植到自己的生意里。

  01

  黑哥哥把棺材抬进金融帝国

  你只知道手游们的广告很沙雕,却未必知道他们追热点追得比新媒体老编还快。

  今天你对着哈哈哈的梗,明天就会被做成CG动画,惊现于你的信息流。

  我最早在虎扑上发现:有JR说自己在短视频里看到这样一段沙雕广告。这些面容熟悉而亲切的黑衣男儿正向你走来,他们就是你的加纳黑哥哥。

  CG版哥哥们用健美的肩膀托起沉重的木棺,双手在棺下自如挥舞,挥洒着阿非利加独有的动感荷尔蒙。 

  而黑哥哥为何会满脸坚毅地出现在纽约繁华街头?答案马上揭晓了,原来他们是来献宝的。 

  得到了黑哥哥从棺材里刨出来的10亿创业金,草根如你我也能致富美利坚,开心每一天。

  你尽可以用这笔巨款抄底廉价资产与劳动力。曼哈顿金融巨子的成功之路,往往就是从一间垃圾回收站和20个劳务肥婆开始的。 

  从其貌不扬的肥婆们身上,你可以获得可观的回报。乍一看,这笔钱甚至比棺中宝藏还多。 

  其实沙雕手游广告追热点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曾经有个僵尸囚徒游戏的广告硬蹭你们坤坤,上演牢房打篮球的cult剧情。昏暗的灯光下,游戏人物耍帅给鬼看。 

 △ 此处应有BGM《鸡你太美》 △ 此处应有BGM《鸡你太美》

  玩完篮球再来一段劲舞,一个跳不好就有可能把要害暴露给敌人,分分钟嗝屁。此时请务必选择“殊死一搏”。 

  被作为传播道具人的坤坤相当不容易。某个测试版游戏通过蹭他热度,狂吸流量,一度引起全网注意。 

△ 简介号称是“一群鸡的对决”△ 简介号称是“一群鸡的对决”

  还有下面这种开局一只鲲,后面全靠编的。 

△ 自认“魔性”△ 自认“魔性”

  而正如你们所知道的,沙雕游戏广告经常和游戏本身没什么关系。你看到的后宫选择题类选秀游戏,进去之后就是一个换装+做任务模式的简单手游。

  说回加纳黑哥哥,他们也没有真的出现在《金融帝国》里。 

  △ 开发者Yang ChunYin,身份神秘

  真实的游戏界面是下图这样的:黑人哥们儿虽然欠奉,但大胸美女还是没少,全程陪玩。

  只是故事背景并不是真·金融帝国米国,你的创业道路要从“创业中心”这么接地气的地方开始。 

  游戏我就不展开讲了,总之的确没有黑哥。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神秘力量,把“追热点”这个只有我们新媒体同行才掌握的青年致富秘籍带到了手游行业?

  02

  手游大市场,谁浪谁强

  我必须一本正经地告诉你:

  资本永不睡觉。

  追热点还能是为什么,自然是为了吸引更多流量,再把流量转换成钱。

  为了抓住每一次获客机会,大小游戏公司的品宣策划把“新媒体运营热点日历”牢牢贴在工位前的墙上,每天检视两三遍。抓住碎片时间刷微博虎扑找线索,也是少不了的。 

  因为有利可图,所以才如此努力。

  咱都知道,疫情期间人们隔离在家无法出门,线上娱乐成为最便捷的消遣方式。

  据伽马数据出具的《2020年1月移动游戏报告》,2020年1月,国内手游市场流水同比涨幅达49.5%,其中春节期间规模更达47.7亿元,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35.9%。

  但单个用户在线上花的时间是有限的。手游,特别是新游戏,要想从《王者荣耀》这样的产业大老虎的牙缝里抠出点肉来、还得克服快手等其他“杀时间”的产品带来的障碍,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 

△ 《王者荣耀》在今年2月的流水相比1月下降不少,但仍然超过20亿元人民币△ 《王者荣耀》在今年2月的流水相比1月下降不少,但仍然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由于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移动游戏市场增速已经在逐年放缓。但即使如此,整个行业依然处于上升期。 

  盘子越来越大的背后,有个观念上的改变:人们不再觉得为玩游戏花钱是浪费。

  常言道,钱难挣屎难吃。日常压力大,花点小钱买快乐,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即使未必在游戏里氪重金,轻氪总是常有的。 

  同样,当现实中赚钱越来越难,赛博暴富就成了很多人的精神春药。

  这也是《金融帝国》之类“男性向爽游戏”爆红的原因。

  人们渴望过上灯红酒绿的亿万人生,合成点道具就能赢大奖,轻轻按下一键就能开豪车,几亿几十亿,都是程序里的“小目标”。

  “抄底”也成了很多人的梦想,垃圾站看上去就是最佳的起点。正如老话说的,“垃圾只是放错了位置的宝藏。”——玩家对自己的评价,或许也如是。

  各类并不精致的游戏,试图打中玩家的某个痛点。可它们怎么才能从红海中冒尖,被目标用户看到?

  这儿就要提到一种业内常规操作:“买量”。

  在各大App、平台里大量投放信息流广告(这类广告投放成本很低,最低几百块钱就能投一波),以此获取流量——这就叫买量。对游戏公司来说,这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推广方式。 

△ 比如你最近经常看见的这个,图源某乎△ 比如你最近经常看见的这个,图源某乎

  这就引出了下一个问题:

  同样是花钱投广告,用户凭什么看你的不看别人的?为什么看你的广告能看20秒,看别人的就只能看10秒?而最终让用户决定点击“下载”键的又是什么?

  关键在“素材”。广告素材第一眼能抓人、能让人坚持看下去,最后留下吸引用户点击的“钩子”,每一步都很重要。

  说白了,这跟创作短视频的逻辑是相通的。

△ 垂直媒体会定期盘点优质“买量”素材△ 垂直媒体会定期盘点优质“买量”素材

  这也就是游戏运营商疯狂蹭热点的根本原因。

  但买量这件事也不是毫无障碍。各大平台对游戏投放广告出台了越来越多的规定和限制。沙雕游戏广告的花样,也很有可能越来越少。

  最近一条相关大新闻是——头条曾在2月底出台新规定,在“穿山甲”这个其旗下重要的视频化广告平台,只有获得了游戏版号的手游才有投放广告的资格。 

 △ App Store免费游戏买量榜,图源:游戏新知 △ App Store免费游戏买量榜,图源:游戏新知

  而我们知道,版号这东西是很多游戏公司心中的痛——它不是那么好拿的。

  所以在越来越收紧的条件下,抓住一切机会,用好“热点”杠杆,就显得尤为重要。这样流量才会更轻松地流进池子。

  加纳老哥进金融帝国抬了棺材,下一茬蹭热点的手游广告又会有什么呢?

  绞尽脑汁的手游从业者,要不要来跟新媒体老编讨论讨论?

  参考资料:

  https://www.36kr.com/p/172515260825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