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海底捞为涨价道歉 创始人张勇还失去了新加坡首富地位

2020-04-10 18:26: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4月10日报道

恢复经营的海底捞最近频频受到抨击,原因是,在疫情期间海底捞涨价。

近日,有网友称海底捞涨价了,一片土豆1.5元,一碗米饭7元,之前人均180元,现在220元以上。随后,多个海底捞涨价话题上热搜。

对此,海底捞今日做出回应,称海底捞门店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我们深感抱歉。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海底捞还表示,各地门店实现差异化定价,综合考虑门店差异化定价,综合考虑门店所在地的经营成本、消费水平、市场环境等因素,每家门店之间菜品价格会存在一些差异。

不久前,海底捞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海底捞2019年营收265.5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9.69亿元增长56.5%。海底捞2019年年内溢利从2018年的16.49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23.47亿元,增长42.3%。

不过,由于疫情的发生,海底捞的生意大受影响,底捞自2020年1月26日起已暂停运营其于中国大陆的所有餐厅,以遏制疫情的蔓延。自2020年3月12日以来,海底捞重新开放门店。此次则是由于涨价,引发了外界争议。

张勇还失去了新加坡首富地位

海底捞创始人为张勇、舒萍夫妇,海底捞上市前夕,张勇这一土生土长在四川企业家不但携妻双双加入新加坡籍,更将其全部身家通过离岸家族信托持有。

张勇夫妇的千亿信托一分为二,一部分为张勇的家族信托Apple Trust,持有海底捞47.84%股份;另一部分为舒萍的家族信托Rose Trust,持有海底捞14.85%的股份,两个信托的受益人都是张勇和舒萍。

外界认为,张勇夫妇这一操作,一方面是将千亿资产一分为二,可以隔离夫妇关系变动引起的公司股价波动风险。另一方面,因为新加坡对海外收入免税,又避免中国新个税反避税实施后可能面临的税务风险。

当年,海底捞在2018年9月26日在港交所上市。2019年,张勇、舒萍夫妇还以约1000亿的身家让新加坡首富十年来首次易主。

此番由于疫情的影响,海底捞的市值有所下跌,依然有1685亿港元。

2020年2月26日,迈瑞医疗创始人李西廷以640亿元财富,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02位,成新加坡新首富,张勇也因此失去了新加坡首富地位。

迈瑞医疗创始人李西廷

李西廷是在深圳创业起家的富豪也是新加坡公民,此次成为新加坡首富的原因是,全球对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的需求激增,迈瑞医疗市值增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