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光谷企业盛天网络有序复工 赖春临:在逆境中也有机会

2020-04-01 20:12:2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4月1日报道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自2020年3月下旬以来,武汉企业陆续进入到复工状态。武汉首家上市互联网企业盛天网络也开始进入到复工状态。

3月22日,盛天网络通过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复工复产审核,3月29日,盛天网络疫情防控小组前往公司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3月31日,盛天网络严格遵守政策,开启重点保障人员有序复工通道,4月8日,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结束封城。盛天网络遵守政策,开启点对点员工有序复工通道。

按照计划,盛天网络预计是5月1日能全面复工。盛天网络称,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至今,已度过70天的抗“疫”生活。随着疫情好转,盛天网络响应国家号召,将平衡抗“疫”与复工复产列为当前最重要任务。

一起让武汉好起来 在逆境中也有机会

若没有疫情的影响,这几年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很快,第二总部企业聚集,在线教育板块在全国能排到前三,这一度曾给光谷本地企业带来影响。

盛天网络CEO赖春临也经历了这种变化,称没有这么多企业进入,本地企业可能就不会更有活力。比如,做教育的云天下CEO张映东,就是一个斗志昂扬的状态,他并没有因为更多的外来冲击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和追逐。对互联网行业来说,更多面临的是全国,甚至全球的竞争,更多企业进入后,反而更有利于人才的流动。

盛天网络在2019年经历了一些调整,在疫情之前,在股市上也走出了一波小高潮,当前股价有所回落,依然市值有30亿元。赖春临说,公司经过调整后,让投资者看到了盛天网络的未来。

“现在来看,湖北的企业一方面来自于外部的市场环境和经济的压力,另一方面有那么多努力的企业第二总部都搬到武汉来了,如果再不努力,找不到工作了。竞争是好事,会让我们变得更强。”

当前的疫情也并未打垮赖春临的斗志,她说,大家要一起让武汉好起来,在逆境中也有机会。

已风雨无阻接到了数十个归家的盛天人

据介绍,自武汉封城开始,盛天网络就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在通过捐赠为疫情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开始紧急筹募复工后的防疫物资。

通过盛天防疫组多渠道收集、购买、搬运等工作,公司内部已经积累4万个医用口罩、防护面罩、过氧化氢消毒水、免手洗消毒凝胶,抑菌洗手液、防护服、护目镜,以及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

待正式复工后,盛天防疫组将每天无偿向每个盛天人提供口罩、75%医用酒精湿巾、免手洗消毒凝胶和用于临时装口罩的密封袋等防疫物资。遇到紧急情况,每个盛天人均可随时向健康小站免费申领额外物资。

2020年3月29日,盛天防疫组以及部门志愿者前往公司进行全面消杀工作。消杀范围涉及公司的每一处角落,及公司不远处的员工宿舍。他们为每一个盛天人的工位以及工位上摆放的物品都细致进行了消杀,确保无任何感染隐患。消杀之余,他们还帮助所有需要远程办公的盛天人开机、安装调试软件等。

除对工位部分细致的消杀工作,盛天防疫组及部门志愿者们对待公共区域同样用心。公司前台、快递点、微波炉、净水器、大大小小的会议室、房梁、空调口、鱼鱼加油站,经过他们的双手,都变得崭新如初。

盛天网络还保证员工在走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站点的第一时间能被公司专车接到,被安全无忧地护送到武汉居住处,排除路途中所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

疫情至今,已风雨无阻接到了数十个归家的盛天人,哪怕是凌晨四五点,也保证让每个盛天人拖着行李箱走进武汉市内的第一时间,能看到家人的等候。

赖春临说,这只是复工前一次系统全面的消杀工作,公司已经严格部署建立了专门的消杀系统,这样的工作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并根据疫情变化而变得更加周密。“复工,是盛天人对梦想毫不犹豫的践行。而保护每一个追梦人,是盛天网络责无旁贷的信念与坚守。”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