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宝宝树2019年报:营收3.57亿 移动端月活用户增8%

2020-03-30 23:20:0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3月30日报道

宝宝树集团(1761.HK)今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全年收入约3.57亿元,毛利约为2.23亿,毛利率达62.4%。

宝宝树全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超1.39亿,其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达2450万,同比增长7.9%。

宝宝树旗舰App宝宝树孕育次月平均留存率达64%,较上年提升 2%。

宝宝树表示:作为母婴互联网领域的上市公司,宝宝树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充足的现金流与业务拓展的灵活度实现长期稳健发展。2020年将持续聚焦为年轻家庭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提升运营效率和布局营收多元化应对新经济环境及市场格局带来的挑战,以平台化战略推动年轻家庭服务产业向好发展。

宝宝树全年收入约3.57亿 

2019年,宝宝树全年收入约3.57亿元,录得62.4%的毛利率。高毛利率背后,是宝宝树在主营业务多年积累下来的效率及链路把控能力,由此带来可控力更强的自主分配毛利的经营空间。

宝宝树称,公司2019年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动主营业务优化转型,目前已取得一定的成效。广告业务层面,宝宝树通过扩大客户群体,挖掘国产品牌潜力来优化广告营收结构。2019年宝宝树新增的广告品牌数超120个,其中国内广告客户新增投放总额超过6000万元。

此外宝宝树也在积极开拓如医疗、旅游、教育和汽车等领域商业价值,目前此类泛母婴占广告收入约31%。与此同时,宝宝树通过全面整合营销资源,创新打造内容IP、母婴达人创作体系、展开红人经纪业务、直播等更符合新世代年轻消费群体的营销模式提升营销转化效率。

在电商领域,宝宝树于2019年完成电商2.0的系统升级,实现为用户个性化推荐。为持续进行系统优化升级和用户习惯培养,宝宝树将加强与战略股东阿里的电商整合力度,在电商3.0 版本提升用户体验,实现更精准商品供需匹配推送,并提供独家用户优惠福利,以会员商品及返利商品等促进用户消费。

宝宝树还将建立更加广泛的营销渠道,积极探索达人直播、店铺自播等方式提升转化率,并通过联手战略合作伙伴Tokyo MX(东京电视台)搭建日本跨境消费新模式、展开电商营销全链路的优化。

移动端月活用户增7.9%

宝宝树2019年保持月活跃用户计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类在线社区平台之一的领先地位,有接近70%的互联网母婴用户覆盖率。

根据数据机构Bigdata《2019年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宝宝树用户流量、活跃度及产品口碑有绝对领先优势,尤其在90后孕育用户市场。

2019年,宝宝树以用户增长结构的优化与用户质量的提升为流量升级的策略重心,策略性地将用户流量引向宝宝树的移动社区平台。

由此,宝宝树移动端App矩阵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从2018年的2270万增长7.9%至2450万,旗舰App宝宝树孕育平均月活跃用户达至1890万,较2018年的1840万增长2.7%。用户互动率、渗透率皆进一步得到提升。

近年,新生代母婴人群的线上内容消费习惯及形态呈现出多点、发散、深入、轻量的新趋势,供给侧仍然有很大上升空间。

宝宝树称,一方面在主站平台强化综合社区属性,进一步以“工具”、“内容”两大功能性服务的升级来满足年轻家庭消费群体从备孕直至育儿阶段的需求升级,以延长用户生命周期。

如今年3月,宝宝树全新推出“未来森林成长计划”,通过视频或音频形式的互动迷你游戏提供幼儿早期教育和培训体系。

另一方面,宝宝树通过布局全域流量生态,加速抢占新兴用户入口场景。业绩报显示,2019年宝宝树以小程序服务形态已在微信、支付宝等外域生态获得1070万平均月活的流量规模。

有超20亿现金及其他流动财务资源

宝宝树业绩报中指出,公司在2019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用户流量及品牌影响力方面继续保持地位。宏观及微观环境因素也让公司在盈利层面遭遇挑战。

宝宝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怀南表示:“成为一家公众公司这件事正在倒逼宝宝树变得更成熟,在业务战略、人才组织、运营管理经历必然的优化升级。同时,上市也让宝宝树拥有足够的资源与资金实力在当下环境沉下心来安稳做事。在特殊时期,足够支撑自身发展的同时向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自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宝宝树与股东及合作伙伴快速调动资源,共同捐赠价值超过800万元物资支持湖北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并向全平台用户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科普宣传等多项“抗疫”举措。

业绩公告显示,宝宝树目前仍拥有超20亿元的现金及其他流动财务资源,稳定的财务状况使宝宝树能够以极大的灵活性和强大的杠杆能力作出战略决策。

股东背景及优质被投企业是宝宝树长期发展的坚实壁垒。

目前宝宝树与复星、阿里巴巴、好未来等主要股东保持着紧密战略关系,在三大主营业务皆展开了深度合作。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