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掌握这些技巧,轻松“抓住”优质股

2020-03-29 08: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最近有不少超级会员跟小巴吐槽:这几天的心情起伏跟股市K线图一毛一样,它涨我也涨,它跌我更惨。

其实,炒股者的心态难免比较脆弱,尤其是还没怎么遭受过股市捶打的小白。因为他们对自己选购的股票缺乏有效判断,只是简单地“抄作业”,所以稍有风吹草动,就容易紧张。

也经常有超级会员私信问小巴有没有速成的炒股秘诀可以传授,小巴的建议是:如果你想把投资作为收入增长的途径之一,那么就要掌握正确的投资理财方法,这样才能稳中求胜。

我们早就在890新商学App上开设了很多投资理财课程,今天小巴就来分享一些股票知识。

01

你以为是在挑股票,其实是在挑行业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有两个人站在你面前,年收入都是50万,工作经验都是10年,一个是做IT的,一个是做金融的。让你拿出500万(假设你有),买断其中一人日后所有的收入,你会怎么选?

在《逆向思维》一书中,作者给出的答案是选做金融的。

因为这是一个不断积累门槛的行业,做得越久,人脉和经验越多,收入也会水涨船高。而IT行业则相对来说行业更替较快,容易被迭代,如果在竞争中失去优势,则会影响收入。

投资的道理也是一样,要找一个越做越厚实的行业和公司,而非热门行业。因为选择有积累的行业,时间会成为你的朋友,而选择热门行业,时间就会成为你可怕的敌人。

02

挑完行业,还要选准公司

有人说,选行业还好说,对于业余投资者来说,真正的难点在于从行业中挑选出对的公司,那么小巴再分享几个能快速上手的选股思路。

思路一:大型母公司分拆上市的子公司,是大牛股的风水宝地

一般来说,大型母公司里分拆上市的子公司,都有成为大牛股的潜质。

原因在于,如果分拆的子公司在上市后表现不佳,就会拖累母公司的股价表现,所以一般业绩突出的子公司才会被拆分独立上市。比如搜狐分拆出来的畅游就是公司最赚钱的部门,新浪独立上市的微博也是其核心资产。

如果未来,腾讯将微信分拆上市,也许就是个不错的投资机会。

思路二:自己人不断增持股票的公司不会太差

如果某个公司的内部人员在不断买入自己公司的股票,那这个股票基本差不了。

小巴建议大家定期搜索“高管增持”这个关键词,把那些大股东增持、高管增持的公司优先加入到自选股。

但也要警惕高管卖出股票套现,这很可能是股票见顶的先兆。

思路三:公司回购股票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这个举动是公司看好自己的一个表现,同时也能给市场传达信心。

而且,公司回购股票之后,股本就减少了,相应地,你手里的股东权益也就增加了。

03

注意这三个常见坑,绕着走

除了要选择对的,我们还要学会避开错的,比如以下三个常见大坑:

▷避开热门股:热门股通常处于超强预期阶段,即便还能涨,也多数是虚高。

▷小心“下一个”:比如有些公司被称为“下一个茅台”“下一个苹果”等等,表面看起来是潜力股,但是目前还没出现成功的先例。

▷当心小道消息:在A股市场上,流传着很多小道消息,比如一些断章取义的报道和一些所谓的“内线消息”等。大家在看到此类消息时,要保持警惕,注意甄别和验证信息来源。

选对时机,在低点买入,在高点卖出,基本上是每个投资者的梦想,但现实的操作难度却很大。尤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经常一不小心就被套在“半山腰”了。

应对这种情况,小巴的做法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跟着高手学习财富原理、投资逻辑等系统知识,同时通过老师的实操讲解,逐步完善自己的理财规划。

如果你是890新商学App超级会员,可以直接移步890新商学App中,免费学习相关课程。同时,还可以添加专属客服——超级会员小巴,获取超级会员更多权益。

获取更多超级会员福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