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宝宝树王怀南:不会在公司还需要我时离开 人才优化是传统

2020-03-28 17:48:0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3月26日报道

3月25日,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针对高管离职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宝宝树2007年创立起至今13年,这期间,有些老员工因为健康、家庭、事业等个人原因离开,自己都能理解支持,也很感恩,他们曾为宝宝树立下过汗马功劳。

“同时,我们一直坚持从文化和业绩两个角度去衡量每一位同事,优化也是持续不断的。随着各个阶段对人才需求不同,也有更多新同事加入。在提高人才的优秀程度方面,我们是非常坚决和大胆的。”

谈及上市以来宝宝树的股价表现时,王怀南说,上市融资不是最关键的,反而是通过IPO方式倒逼企业变得更成熟,以及在战略、人才、管理上进行大面积优化升级。相应地,好的坏的都会得到放大。

“宝宝树在2018年11月上市时,当年的资本市场非常冷,有企业望而却步,也有企业一直往前走。”王怀南称,上市以来,宝宝树不缺柴火和粮食,有足够的现金支持在现在这个环境下,安安稳稳做事。

王怀南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抱团取暖冲出去,母婴赛道会更有希望。“我们的定位应该不止狭义的母婴赛道,很可能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在母婴赛道上,外部合作伙伴很可能未来会成为我们今天定义的竞争对手。”针对宝宝树未来的发展,王怀南希望继续拓宽用户年龄段、进军国际市场、完成线上线下融合。

此次突发疫情,宝宝树和股东复星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包括联合品牌给湖北地区很多医院配送了很多母婴物资。谈及与复星的关系时,王怀南说,复星从入股第一天开始,就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人。

“这次疫情中,我作为复星全球合伙人,感受到了复星在全球的执行力。这期间,如同进入战时状态,调动全球资源支持国内国外,这都源于多年的国际布局。”

此前,网上有很多传闻,甚至说王怀南曾考虑加入电子烟公司 Juul。王怀南则回应称,自己去年就说过,宝宝树和宝宝树创始人,是像胎记一样抹不掉的存在。“我不会在宝宝树还需要我的时候离开。即使有一天宝宝树不需要我了,我也需要宝宝树,所以我不会去做别的企业。”王怀南说,现在这个新阶段,思考的还是宝宝树国际化和大公司管理方面的内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