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南新制药科创板上市:靠仿制药起家主打抗流感病毒 市值77亿

2020-03-28 17:48:0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3月28日报道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88189,简称:“南新制药”)日前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34.94元,发行3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2.23亿元。

南新制药上市当天开盘价为69元,较发行价上涨97.48%;南新制药收盘价为65.09元,较发行价上涨86.29%,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91.13亿元。

南新制药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为55.08元,市值为77.11亿元。

年营收10亿

南新制药是一家专注于化学药物研发、生产与营销的创新型制药企业,主营业务为抗感染、心脑血管、抗肿瘤等药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位于湖南省长沙市。

南新制药从仿制药起家,已形成1个1.1类创新药上市,3个创新药和2个改良型新药在研的创新产品管线布局。在仿制药产品方面,南新制药拥有33个品种51个药品批件。

南新制药的拳头产品为1.1类创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该产品为抗流感病毒领域特效药物。

流感病毒感染不同于细菌感染,抗生素治疗对流感病毒无效,而流感作为基本每一两年都会在国内外爆发的重大疫情,特效治疗药物十分稀缺。

南新制药的产品获批上市后,被列入国家应急产品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2018年帕拉米韦单品实现收入1.52亿元,2019年单品实现收入5.20亿。

当然,南新制药的创新药帕拉米韦已过监测期,存在被仿制的风险。目前已经有3家医药企业开展帕拉米韦的临床研究,2家医药企业取得帕拉米韦药物临床批件。

南新制药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净利润9748万元。

南新制药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3到3.5亿元,同比增长28.88%到50.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区间为2588万元到3076万元,同比增长25.78%到49.51%。

湘投控股为大股东 鼎晖为第三大股东

IPO前,南新制药的控制股东为湘投控股,持股为38.1%,湖南省国资委为实际控制人;

广州乾元持股为20.95%,鼎晖持股为14.29%,为第三大股东;湘江大健康持股为4.76%,厚水投资持股为4.29%。

IPO后,湘投控股持股将降至28.57%,仍为大股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