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有了这个神器,勘站再也不用爬楼爬铁塔了

2020-03-27 16:24:3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近日,韩国运营商KT宣布成功开发出一种叫“基站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

如上图,该解决方案基于AR技术,通过智能手机就可远距离测量基站天线的挂高、下倾角和方位角。

该方案不只有远距离测量的功能,还能将现场测量的信息实时自动上传并存储于远端的服务器,并基于AI技术实时更新“台账”。

该运营商表示,过去工程师需爬到建筑物楼顶,甚至铁塔上,用指南针、测量仪等手工测试天线的挂高、方位角、下倾角等参数,然后手工记录下来,再回到办公室将数据输入更新,这个过程不仅非常耗时,而且爬塔操作非常危险。

有了这个“神器”后,工程师勘站时再也不用爬楼、爬铁塔了,站在铁塔底下就可以完成天线测量,也不需要向看门的老大爷借钥匙上站了。

(KT工程师正在楼底下测量5G基站高度、方位角和下倾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