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拍拍贷更名后首次高管调整:张俊辞去联席CEO和董事长职务

2020-03-25 17:32:4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3月25日报道

拍拍贷母公司信也科技(NYSE:FINV)日前递交发布2019年财报,并在财报中披露,信也科技联席CEO和董事长张俊辞职,依然担任公司顾问。

章峰2015年加入信也科技,曾任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2018年9月,拍拍贷架构调整,任命章峰担任联席CEO。张俊则由CEO变成联席CEO,专注于公司科技业务的未来发展。

此次张俊辞去联席CEO职务后,章峰担任公司唯一首席执行官。张俊的董事长职务则由创始人顾少丰担任。自2019年3月以来,顾少丰担任公司的首席创新官。

张俊表示:“为了公司未来更好的发展,我在创业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和培养合适的管理者,今天的相关任命是早有计划的。”

“顾少丰是我最值得信任的创业合伙人,这些年在公司曾担任多个重要职位,熟悉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当下公司处于向持牌机构转型重要阶段,管理层的丰富经验将对公司起到更大帮助。”

截至2019年3月31日,拍拍贷股权

顾少丰是信也科技的大股东。截至2019年3月31日,拍拍贷大股东为PPD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26%,拥有56.8%投票权,为顾少丰(Shaofeng Gu)所有,因此,顾少丰是拍拍贷最大股东。

之所以顾少丰持有拍拍贷最多股份,原因在于拍拍贷的创业想法来自于顾少丰,且在最初阶段,顾少丰对公司的付出最多。

张俊持股5.9%,拥有11.2%的投票权;副董事长、首席风险官李铁铮持股2.4%,拥有4.1%的投票权;拍拍贷总裁胡宏辉持股5.1%,拥有10.8%的投票权;

这是最近几个月以来,信也科技又一高管离职。2019年9月底,拍拍贷首席技术官(CTO)司晋琦离职,由首席产品官王玉翔接替职务。

2019年11月,拍拍贷更名为信也科技,英文名称为FinVolution Group。

更名后的集团旗下包括:针对服务和赋能的金融科技业务板块,面向海外业务拓展的国际业务板块,及关注未来科技发展的科技生态孵化业务板块。

当前,互金行业面临很大的挑战,信也科技受到很大影响。财报显示,信也科技2019年总营收达59.628亿,同比增长31.2%,净利23.745亿元,同比降3.9%。

信也科技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12.32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192亿元同比微增;净利4.12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746亿元下降46.7%。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