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韩国紧急追加1.3万亿5G投资

2020-03-07 15:22:3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3月5日,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与韩国三大运营商SKT、KT和LG U+召开紧急视频会议。为了对冲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振兴下滑的经济,会议决定追加2020年上半年5G投资。

韩国三大运营商预计上半年投资约2.7万亿韩元,此次会议决定将2020年上半年投资增加到4万亿韩元,比原计划增加了50%。

韩国媒体表示,运营商在采购设备和终端时,通常上半年制定计划,然后再签订合同、下订单,实际采购执行多集中在下半年。

但考虑受新冠疫情影响和经济下滑,政府决定加快上半年的5G投资。

据悉,韩国上半年5G投资将重点用于地铁、铁路、大型商场、大学校园等场景的网络建设。

这些场景是5G用户密集区域,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室内场景。显然,韩国5G自建成规模室外覆盖后,开始纵深向室内发展。

韩国室内5G覆盖远滞后于室外,据韩媒去年11月报道,韩国5G基站总数为90755个,其中“地面”基站数量为88529个,而“地下”和“隧道”中建设的基站数量分别仅为446个和882个,占比仅约1%。室内5G覆盖差,也是韩国用户诟病5G信号差的主要原因之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