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正筹备IPO的达闼科技收到禁令禁止美国技术回传中国

2020-03-06 16:15:4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3月6日报道

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CloudMinds)日前收到美国商务部禁令,这可能会成为其赴美上市的最大阻碍。

据路透社从达闼科技内部培训视频和内部通讯信息中发现,美国商务部2019年7月份曾向该公司发函,禁止其技术和技术信息从美国的研发分支机构传送回北京总部,连软件bug都不行,除非获得许可证。

有观点认为,中国公司去美国开分支机构,就是希望在美国的研发机构为公司创造价值。如果不能把“美国技术”回传中国,其设在美国的机构就没有意义,对达闼科技上市也会造成影响。

对此,一位熟悉达闼科技的人士透露,禁止达闼科技的美国技术回传中国的说法不对,这不是禁止,是例行的通知,就是告知达闼科技,出口技术需要许可证。

“估计是达闼科技2019年7月在美国SEC递交公开申请后,美国商务部的团队看到了,就来联系了公司。”上述人士称,这好比在中国开个餐厅,需要卫生许可证一样,但不是说禁止大家开餐厅。

据悉,达闼科技在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机器人运营服务,推出了使用云端智能的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导盲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达闼科技创始人&CEO为黄晓庆,黄晓庆曾任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UTStarcom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等职。达闼科技最大股东为软银。

达闼科技2019年7月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达闼科技2018年营收1.21亿美元,高于上年的1920万美元。达闼科技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24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3270万美元。

达闼科技在201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59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890万美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达闼科技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5010万美元。

不过,目前为止达闼科技还没有在美国上市,受肺炎疫情的影响,预计达闼科技的上市计划还将延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