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微贷网遭股东汉鼎宇佑提记6.7亿减值准备 市值缩水80%

2020-03-04 21:42:4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建平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作者/雷建平 

  来源:雷帝触网(ID:touchweb)

  A股公司汉鼎宇佑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2019年预计营收4.8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04%;预计营业利润-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46.76%;预计利润总额-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6.37%;

  汉鼎宇佑披露,影响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受国内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整体项目业务量不及预期;

  2,公司因执,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将持有的极光大数据、MacArthur Court AcquisitionCorp.等原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下核算的投资项目重新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并按照二级市场股价、新一轮融资估值等为基础测算,公司因此产生大额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3,受微贷网近期事项及疫情影响,公司拟对微贷网长期股权投资及影院板块商誉的减值准备、互联网金融待收回款和部分融资租赁待收回款等增加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7.5亿,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汉鼎宇佑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中披露,汉鼎宇佑对参股孙公司微贷网计提减值6.72亿元、对影院资产计提减值约5000万元及增加计提坏账准备约2700万元的影响,将净利润修正为-7.46亿元。

  主要原因是,微贷网自2020年2月18日开始,X智投投资直接穿透底层资产,投资者直接持有出借标的,不再进行债转承接,同时因受疫情影响和降低P2P存量规模监管要求,不再发新标,原X智投投资按照穿透后的标的到期日兑付本金,收益部分暂不兑付。

  出于谨慎考虑,经初步测算,汉鼎宇佑拟对微贷网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6.72亿元减值准备。

  微贷网是在2018年11月在纽交所上市,当时的市值曾经超过49亿元。不过,过去一年,受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影响,微贷网经历了非常多的风波。

  其中,2019年7月,微贷网公司CFO李晋翔因个人原因辞任首席财务官,职务由微贷网执行董事、副总裁陈峰接任。

  当前,微贷网股价跌到2.05美元,较当初10美元的发行价,跌幅达到80%,微贷网现在市值为1.44亿美元(约10亿元),最高峰时期,市值达到49亿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