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谷歌员工确诊,全球顶级开发者大会F8取消!WHO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升至最高

2020-02-29 10:41:4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当地时间28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从此前的“高”提至最高级别“非常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谭德塞表示,过去两天,世界其它地区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已经超过了中国的新增病例数。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中国境外已有4351例病例,且有越来越多国家出现疫情,故提高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

面对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比尔·盖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题为“Responding to Covid-19 — A Once-in-a-Century Pandemic?”的文章,表示新冠肺炎可能成为百年不遇的大流行病,并呼吁“全球领导人应当立即行动,刻不容缓”。

地址: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p2003762

比尔·盖茨表示:

“面对任何危机,领导人都肩负着两个同等重要的责任:解决眼前的问题,以及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在过去的一周里,Covid-19开始表现出百年不遇的病原体的迹象,这是我们一直担心的。

在大流行病期间,疫苗和抗病毒药物不能简单地卖给出价最高的买家,而应该让身处疫情中心及最有需要的人们以可负担的价格买到。这不仅是正确的做法,也是阻断传播和防止疫情继续蔓延的正确策略。”

Google确诊一例新冠肺炎,员工被限制前往疫情严重地区

Google瑞士苏黎世办事处的一名员工确诊新冠病毒,公司立即限制员工前往意大利,日本,伊朗和韩国等国家。Google发言人称该员工只是“在出现任何症状之前在办公室待了一会儿”,得知确诊后公司立即“遵循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不过并没有像中国企业一样对员工进行隔离。

全球已经有超过8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各地的公司都在采取措施来阻止其潜在传播。拥有约80万名员工的亚马逊已经开始限制在美国境内所有不必要的员工旅行,并严格限制员工前往中国。Uber也在周五限制员工前往中国内地、伊朗以及意大利和韩国等地。

另外,科技公司也取消了原定在五月份举行的各种峰会。

Google周五取消了其全球新闻倡议峰会,该峰会将于4月下旬在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举行。

本月初,世界移动电话行业最大的贸易展览会——世界移动电话大会的组织者在原定举行的两周前取消大会。Facebook取消了在旧金山举行的预计4000人参会的全球营销峰会。

全球最大的开发者大会之一,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宣布取消

日前,Facebook表示,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将取消其年度最大活动——F8开发者大会(的现场部分)。这一不寻常的举动也正说明了COVID-19的爆发对全球大型科技公司影响。 

Facebook一年一度的F8大会定于5月5日至6日在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备受期待的Facebook活动,去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00多名开发者、创作者和企业家。 

Facebook开发者平台和项目总监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F8对Facebook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事件,也是我们最喜欢的庆祝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人的方式之一——但是我们需要优先考虑我们的开发伙伴、员工和所有帮助安装F8的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探索了其他方法来保持F8的亲临现场,但对我们来说举办一个包容性的活动是很重要的,没有我们的国际开发者出席F8是不合适的。” 

详见: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blog/post/2020/02/27/important-f8-2020-update/

Facebook表示计划通过本地举办活动、视频和实时流媒体内容的组合,以其他方式来代替需要到场(in-person)参与的F8活动,并且将在未来几周内分享有关F8计划的更多细节。

索尼、Facebook、微软等头号玩家纷纷退出,GDC宣布推迟到今夏

受疫情影响,继索尼、Facebook等之后,微软也宣布退出游戏开发者大会(GDC)。GDC原定于3月16-20日在旧金山举办,本周早些时候,旧金山的官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详见:

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games/blog/gdc-and-the-wellbeing-of-our-teams-community

微软在声明中写道:

“经过全球卫生机构的仔细审查,出于谨慎,我们做出了退出旧金山2020年游戏开发者大会的艰难决定。玩家、开发者、员工和我们全球合作伙伴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尤其是当世界正经历与冠状病毒(COVID-19)相关的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风险时。

有鉴于此,我们计划在3月16日至18日在(www.microsoft.com/gamestack)上举办一个线上直播活动。本次活动将以我们计划的的大多数游戏开发者会议和体验为特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关人士说:“我们正在取消三个场外活动,我这周订了大约2万美元的套间,我们宣布要推出新游戏,但随后的Kickstarter也被搞砸了。”

根据GDC发布的最新声明,游戏开发者大会将推迟到今年夏天晚些时候举行:“在与我们在全球游戏开发行业和社区中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密切协商之后,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推迟了今年3月的游戏开发者大会。”

此情此景让我们想起了MWC。在此之前,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爆发后已有许多公司陆续退展,原定于原定于2月24日至2月27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宣布取消。

5月下旬做决定,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因为疫情而取消

随着疫情的蔓延,不光是国际会议,连四年一次的奥运会都有可能取消。根据最新消息,今夏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因为疫情而取消。

日前,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Dick Pound表示,如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组织者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据他估计,有两三个月的窗口期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这意味着决定可能会推迟到5月下旬。

至于推迟比赛的可能性,Pound表示,“你不能推迟像奥运会这样规模的赛事”,因为这里面涉及了太多的组织、国家和不同的竞赛赛季、电视转播赛季。他补充说,“你不能只是说,让我们(把奥运会)推迟到十月份吧。”

Pound还提到,由于距离奥运开赛所剩时间已不多,由东京改到其他城市举办或分散到多个城市举办较难实现。

不过他同时强调:“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来看,东京奥运会依然是能按期举行的。”

据此前公开数据,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举办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6日。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欧足联副主席米歇尔·乌瓦近日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原定于6月12日至7月12日举办的2020年欧洲杯可能被推迟或取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