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手机和游戏机无法生产 华为小米OPPO将损失上千万销量

2020-02-08 13:07:1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量子位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晓查

  来源:量子位(ID:QbitAI)

  中国的疫情已经不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公共卫生的事情。

  中国是世界工厂,全球顶尖的科技几乎都在这里设立了分公司或者生产基地,疫情的蔓延已经影响到全球的科技企业。

  不久后你可能会发现,除了口罩,科技产品也会变得难买了。

  本月初,包括苹果、三星、微软、特斯拉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们纷纷宣布,将暂时关闭中国各地的所有公司的办公室、制造工厂和零售商店。

  而且有些公司没有说明确切的开工时间。

  苹果公司负责人Deirdre O’Brien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预计中国办公室将在下周开工,而零售店的重新开业仍在确定中。

  这个“下周”到底是什么时候,并不乐观,彭博社预计苹果零售店的开业时间将在2月15日周六这一天,而且开门后也只是限时营业。

  无法到实体店买手机,还可以在电商上买。但生产力不足、物资短缺的问题可能会逐渐突显。富士康与和硕两家代工厂都不再开工,而全球的iPhone和AirPods几乎都出自这里。

  包括任天堂Switch游戏机、游戏和配件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本来就供货紧张的“健身环大冒险”供货将推迟。原本计划3月6日发行的游戏The Outer Worlds,因开发团队在成都和西安的员工无法开工而不得不跳票。

  任天堂为此向用户致歉,并表示考虑扩大海外的生产地。

  特斯拉也因为冠状病毒宣布推迟交付Model 3,预计延迟一个半星期。

  不仅科技公司,今年国内手机电脑厂商的春季发布会和供货也会受到影响,OPPO、小米、联想和华为都在此列。

  Canalys的分析师Nicole Peng表示,例如联想这样依赖湖北零部件的公司受影响最大,对于像华为这样在广东开展业务的公司来说,情况并不那么严重。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Linda Sui,国产手机大部分影响可能都集中在今年第一季度,前提是在其他地区没有大的疫情爆发。

  据她的估计,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下降六七百万,OPPO和vivo将下降三四百万,苹果和小米的出货量下降200万。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verge.com/2020/2/7/21128307/coronavirus-outbreak-tech-industry-production-supply-chain-delay-impact

  https://www.scmp.com/tech/big-tech/article/3048911/chinese-device-brands-such-lenovo-xiaomi-see-manufacturing-sales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