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没有方向盘,没有踏板!通用首款自动驾驶量产车Origin问世

2020-01-23 10:48:3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没有方向盘,没有踏板!通用首款自动驾驶量产车Origin问世 来源:量子位

关注前沿科技 量子位

十三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这辆无人驾驶汽车真的很特别!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它没有方向盘,就连踏板和后视镜都没有。

不仅如此,还是世界上首款为自动驾驶设计的量产车。

这就是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在旧金山发布的首款名为Origin的无人驾驶汽车。

1500人团队,由通用、Cruise和本田,耗时3年打造。

Cruise Origin

从外观上来看,Origin并不像一辆“正常”的车辆,更像是一辆“小巴”。

再来看下它的内部构造,这样的设计可以提供更大的空间,可容纳6位乘客。

两排可以面对面坐3位乘客,并且乘客腿部的伸展空间也是较为充足。

而且每个座位下方有足够的空间放置行李。

车内还配备了一块屏幕,可以显示即将到达的站点以及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所处的位置。

正如首席工程师Jason Fisher所述:

与顾客共享此类信息有助于建立信任。

在车门上,有一个非常显眼的“Start Ride”按钮。

它允许乘客在坐稳后,按下按钮并开始行程。

Origin的传感器布置在车身周围,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车内搭载了计算单元。

这样的设计让它的后备箱腾出了空间,提高了车辆的储物能力。

真正的优势在于模块性

与其它自动驾驶车辆相比,或许Origin在外观或者功能上有所缺失。

但Cruis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Kyle Vogt表示:

它真正的优势在于其模块性。

我们打造这辆车的理念是无需司机,专门用于拼车。

考虑到自动驾驶车辆涉及传感器和计算软件,其成本可能在30至40万美元。

成本回收就成了一个难题,而Cruise试图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打造一个比私有更耐用的自动驾驶车辆。

通用汽车于2016年收购Cruise。

Cruise已从软银和本田等投资者手中筹集了72.5亿美元,估值190亿美元。

2017年底,通用汽车宣布将于2019年在美国大城市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而去年7月,却宣布推迟这一项目,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将测试速度提高一倍以上。

这次发布并没有提到Origin具体的车辆参数、量产时间和投放时间。

Cruise已经获准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但与Waymo、Pony等竞争对手不同,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Cruise还没有获得在加州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许可。

并且,根据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30年,特斯拉与Waymo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导者:

特斯拉占26%的市场份额,Waymo占18%,排名第三位的是通用Cruise,市场份额为13%。

而在国内,像百度Apollo、滴滴、文远知行、AutoX等公司的发展也在布局。

那么,你看好这辆“特殊”的无人驾驶汽车吗?

传送门

The Verge报道:

https://www.theverge.com/2020/1/21/21075977/cruise-driverless-car-gm-no-steering-wheel-pedals-ev-exclusive-first-look

AI内参|把握AI发展新机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