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引流黄播、私彩,反催收江湖的韭菜收割大法

2020-01-21 08:57:2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一本黑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风云

  来源:一本黑(ID:darkinsider)

  前几天,有朋友给我发信息,问我是否有信用卡逾期,网贷还不上,可以帮我处理。

  这挺有意思,还不上是因为没钱,他能帮我怎么处理呢,难道是准备给我介绍一些发财机会?

  朋友说,之前,他有张信用卡逾期两个月,整天被银行外包的催收公司电话骚扰,很烦,又没有办法。

  后来,一家法律咨询机构帮助他与银行进行谈判,让银行成功地免除他一半违约金,不再计算利息,他在一年里还完欠款即可,而且这期间不会有人催收。

  现在市场上还有这样的服务,那它靠谱吗?经过一番深入调查,我发现一个以往不知道的反催收江湖。

  在这个江湖里,有为信用卡逾期、网贷还不上,而日夜焦虑、不知所措的人;有喊着“我凭本事借的钱,为什么要还”,打定主意到处借贷的老赖;还有宣称“可以帮负债者免除催收骚扰,减免违约金,延长还款期限”的专业服务者。

  他们聚在一起,打着各自的算盘,但有个共同敌人,就是那些放贷平台。

  被催收人的报团取暖

  前几年,中国大大小小的消费金融、网贷、现金贷平台层出不穷,不少公司还打着“无抵押、10分钟到账,利息低”的幌子引诱用户借贷。

  难道它们就不怕用户不还款吗?

  还真不怕,它们把督促用户还款的事情外包给催收公司,并采取佣金计酬的方式。

  催收公司要回来的还款越多,得到的佣金就越多。高峰期,普通的催收员工月薪2、3万很正常。

  为了多赚钱,很多催收公司就不讲底线,采用暴力催收,逼迫用户还款。

  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开口就是污言秽语,对你进行人身攻击,你屏蔽电话,他们再换一个接着打,这还只是基本操作。

  进一步,爆通讯录,给你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狂打电话,说你道德败坏、欠钱不还,让你名誉扫地。

  接着P黄图,在你的社交圈疯狂转发;给你寄律师函、伪造法院传票;假冒公检法,吓唬你再不还钱,抓你进监狱。

  如果到这一步,你还没屈服,催收公司就要采用终极手段。

  如果你的欠款比较多,他们会直接上门,给你家里泼油漆,拿着电棍殴打你。

  面对强大的催收公司,欠款人多半是弱势群体,只好报团取暖,寻求精神安慰,交流反催收经验。

  你在各大平台上搜索“反催”,可以找到很多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论坛和一些反催服务。

  有的年轻人太倔强,借钱过精致生活,以为靠自己的薪水能偿还,不肯告诉父母,结果欲望太大,本事不够,要以贷养贷,到最后,实在填不上债务窟窿,或者裸贷,或者自杀寻求解脱,何苦呢。

  在反催收江湖里,有经验的人会劝解那些年轻人停止以贷养贷,跟父母坦白,正视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

  即便负债太多,家里一时也还不上,导致你的通讯录被爆,亲戚、朋友、同事都知道你欠债,又有什么关系呢?家人会理解你,支持你的。

  说到714高炮,即你借7000元,3个月可以滚成50万元的债务。

  这在去年3.15晚会都曝光过,按说应该人尽皆知,它是绝对非法的高利贷,但还是有人去借它。

  在反催收江湖里,有人说银行信用卡、有金融牌照的网贷公司最好不要逾期,不然会上征信,严重的话,还会被起诉。

  对那些利率在24%到36%的网贷平台,可以去协商,将还款利率降低到24%。

  对于高炮这种利率远超36%的高利贷可以连本金都不还,在今年国家对暴力催收进行严格整治的情况下,没有催收人员敢上门。不过他们会疯狂爆你的通讯录,你要能挺住。

  负债的压力,很多人都有体会,很难受。你必须努力工作赚钱,不然就会还款逾期。催收人员会频繁对你进行骚扰,还会对你的亲朋好友造成打扰。

  如果能跟有相同境遇的人互相倾诉,排解压力,你的内心会舒服很多。

  我在几个反催收群里都看到,很多人彼此鼓励,以积极的态度熬过那些负债的日子。

  反催收成了一门生意

  正如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反催收江湖里,有些人最开始只是交流反催收经验,时间长了,发现催收的套路也就那些,如果能很好地利用规则,还可以反过来套利。

  因为去年暴力催收被严打,很多催收人也摇身一变,站到被催收人一方,收费帮助用户反催收。

  在付费QQ群里,就有群主分享,怎么成功地反催收?2个常用方法,投诉和扮弱势群体。

  有催收人员给你打电话,不要怕,直接告诉他,你在录音,问清他所在的催收公司名字,他代表哪个银行或者网贷平台催债。

  如果他有说脏话,你可以事后投诉到银行、银监会或者中国互金协会,说催收员辱骂你,属于暴力催收。

  你还可以故意表现得态度冷淡、傲慢,不着痕迹地激怒催收员,引诱他们犯错误。

  监管部门对于银行和合规网贷平台的投诉解决率有一定要求。放贷平台有时为了维护品牌声誉,看你这个人很难缠,往往会跟你重新谈条件,延长还款期限,减少还款利息甚至本金。

  但有些人会刻意钻这个空子,恶意逃避债务,明明有钱,就是不想还,往往最后成为老赖,也是咎由自取。

  除了投诉,群主还会劝你扮成弱势群体,双管齐下。

  跟催收员在电话里哭诉,你真得很穷,工作没找到,家里还有老人生病,都快吃不起饭了,能否过段时间再还款,还不增加额外罚金。有些心软的催收员,会信以为真,跟放贷平台协商。

  你还可以伪造低收入证明、贫困证明、住院缴费清单等材料,如果你收到对方发的律师函、法院传票,就更好了,把它们一起放到网上,营造弱势群体被欺负的场景,通过舆论逼迫放贷平台让步。

  但这样的操作有风险,小心对方告你敲诈勒索。

  可以说,这些所谓分享经验的人就是在鼓动焦虑的负债者走歪门邪道,趁机赚取钱财。

  有些人还会以个人或公司的名义,打着“法律咨询”、“个人债务重组”的旗号在反催收群里宣传,可以帮你跟放贷平台谈判,争取有利条件。

  前文提到,我朋友就享受了机构服务,当然是要付钱的。那家机构的收费是欠款总额的10%,即你账单是3万,费用就是3000元,还要先付给机构。

  虽然机构宣称7到30个工作日内,100%帮你谈判成功。但世上的意外太多了,市场上有众多银行,机构有什么底气敢承诺绝对成功呢。

  万一机构跟银行谈判失败,你不仅损失3000元,还耽误了还款时间,要承受更多的逾期罚息,严重的话,还会被银行起诉,认为你是恶意逃债。

  防爆通讯录、撸口子

  在当前政府对暴力催收严打的情况下,催收公司除了反复打你电话,更多地会采用爆通讯录的方式,让别人都知道你欠款不还。

  这对于很多欠款人是个很大的威慑,但他们又实在没钱还,怎么办呢?

  网上就有人趁机提供防爆通讯录服务,号称对接三大运营商,全力打击网贷高炮。

  我看过多家的宣传图,发现防爆原理是一样的,应该是卖家互相抄袭。

  他们的成功率都不是百分百,万一你的通讯录还是被爆,卖家会说是你的运气不好,碰上了小概率事件,而不是他们瞎忽悠。这些卖家还互相攻击,都指责对方是骗子,自己才是真的。

  本来,我跟一个卖家聊得很开心,对方用“亲”来打招呼,说防爆定价一个网贷平台80元,4个平台优惠价260元,还甩出一张客户反馈有效的聊天截图,向我证明他们的技术靠谱。

  但我执意追问防爆功能的技术原理是什么。对方生气了,可能觉得我不好忽悠,直接来句“那你就不要做了”结束聊天。

  我不甘心,又找到一个卖家,这位耐心比较好,说防爆定价一个平台200元,还给我介绍了一堆技术细节,说他们的用户百分之七十都反应良好。

  这个数据无法去验证,但是假如防爆通讯录真的有效,那些网贷平台还怎么通过电话催收呢?他们的技术实力肯定远强于这些卖家。

  大概是看我对买服务不感兴趣,卖家又向我推荐代理防爆通讯录软件,每月只需500元,把软件发到我邮箱。

  这样我不仅自己可以免费防众多网贷平台爆通讯录,还可以给别人提供服务赚钱。

  这才是对用户心理的精准把握!本来你想买服务,比较下代理的价格,发现还是代理划算,卖家赚了500元。

  等你发现防爆服务没用,卖家早把你拉黑。到时你要么自认倒霉,要么忽悠下一个买家。

  在反催收的微信群、QQ群里,经常有人分享口子,就是比较容易借到钱的网贷平台,通常是高炮平台。

  对,你没看错,以前让借款人感觉害怕的高炮平台现在成了香馍馍。反正那些催收人员只能爆通讯录,不敢上门催债。而老赖们对名声已经无所谓了,能撸到钱才是最重要的事。

  不过高炮平台也不傻,它们现在放款远比以前严格,像用户数据乱的,都是秒拒。用户数据乱是指,你借过的网贷平台数量太多。

  它们内部有个大数据,会把可疑用户,尤其老赖的信息共享。毕竟高炮平台是想逮到可以欺负的用户,痛宰一顿,可不是给老赖送钱的。

  但不管老赖能否撸到高炮的借款,都要先付酬金给分享口子的人。如果你没借过网贷,千万别向老赖学习,把撸高炮当成外快。被爆通讯录的痛苦,一般人很难忍受。

  现在的反催收江湖里是鱼龙混杂,很多人打着帮你赚钱还债的名义,把你引到撸贷、套现、私彩、黄播、卖卵,反正最后他们是赚钱了,你可能在负债泥潭里越陷越深。

  反催收江湖很大程度上是过去暴力催收下的产物,随着现在催收秩序的好转,很多人应该认识到,反催收只是个手段,不要想着借此牟利,打法律的擦边球。

  不管什么原因,如果你已经负债了,就别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生活还是要过的。

  你应该鼓起勇气跟家人坦白;和银行、正规网贷平台谈判;对那些要高利率的网贷平台,坚决抗争,投诉、上法院;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然后努力赚钱还债。

  苦心人天不负,你终究会上岸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