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玛瑙湾创始人陈达伟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司被冻结资金4亿

2020-01-06 22:24:4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乐天 1月5日报道

据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通报,警方于1月1日依法对杭州玛瑙湾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立案侦查。

根据最新通报,2020年1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伟等四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现已依法冻结涉案资金4亿余元,查封涉案人员名下五处房产(房产存在抵押情况)。

“玛瑙湾”平台正在配合西湖区公安分局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为保障平台集资参与人的利益,平台的催收回款工作照常进行。

资料显示,玛瑙湾核心团队均来自支付宝。其中,玛瑙湾董事长兼CEO陈达伟曾任美国埃森哲高级咨询顾问,于2009年加入阿里集团,花名“房玄龄”。

陈达伟历任支付宝研究院院长、支付宝投资部总监、蚂蚁金服总裁助理,在第三方支付、互联网清结算、互联网理财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积累。

玛瑙湾技术总监马荣海曾任蚂蚁金服无线事业部高级工程师,参与过开发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红包项目、支付宝服务窗、双11大促等项目。

2019年12月初,玛瑙湾发布公告,称平台决定于2019年12月8日起,正式启动退出工作,并通过业务转型实现企业平稳发展。”

“公司已经成立由CEO、高管、员工等核心团队组成的退出工作组,负责整个退出工作,保障存量网贷业务有序退出和出借人资金安全。”

近一年来,杭州互金领域成暴雷重灾区,已有多家互金企业创始人被抓。上市公司51信用卡也曾遭遇调查,引发巨大风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