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腾讯增持唯品会股权至近10%:沈亚大股东地位面临动摇

2019-12-18 20:00:0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12月18日报道

唯品会(NASDAQ:VIPS)日前向美国SEC提交公告,唯品会透露,腾讯在2019年11月25日到12月13日期间持续买入唯品会股权。

腾讯买入平均价为13.01美元,总共斥资约8419万美元,此次增持后,腾讯持有唯品会9.6%的股权,占唯品会A类普通股总股数的11%。

据唯品会2018年年报文件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创始人、CEO沈亚持股12.7%,唯品会联合创始人、COO洪晓波持股6.8%;

截至2019年3月31日,唯品会股权结构

腾讯旗下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有唯品会股权为8.7%,京东旗下Windcreek Limited.持股为7.2%。

这意味着在半年多时间,腾讯对唯品会的持股增加了0.9个百分点,已经在紧追沈亚的持股。

唯品会是在2017年12月投入腾讯阵营,当时腾讯、京东和唯品会宣布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腾讯和京东认购唯品会新发行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

在腾讯、京东联合入股之前,京东已持有2.5%唯品会股份。因此,交易完成后,腾讯和京东分别持有唯品会7%和5.5%的股份。

当时的协议还约定,新增发的股份有2年锁定期,在锁定期内,腾讯获得1席唯品会董事会席位,京东获得唯品会董事会观察员身份。

2年锁定期结束后,只要腾讯拥有唯品会12%股份或跟唯品会另行约定的股份比例,京东拥有唯品会8%的股份或跟唯品会另行约定股份比例,就继续保持各自董事会和观察员席位;

如今,腾讯与京东入股唯品会正好满了两年期限,按照当初的规定,也意味着腾讯和京东会持续再增持唯品会。

据唯品会此前递交的SEC文件,京东持有唯品会的股权已增至7.6%,已非常接近8%的股权规定。

而一旦腾讯持股达到12%,也意味着腾讯持股将十分逼近沈亚的持股,未来随时可取代沈亚成为唯品会大股东地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