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MIT正式宣布人工智能独立设系!AI与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系将三分天下?

2019-12-08 14:55:4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了解更多!

MIT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EECS)拆分啦。拆分后分为3个学科群(faculty),或者说3个系:电子工程(EE),计算机科学(CS),人工智能与决策(AI+D)。

电子工程(EE)由EECS原副系主任、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Joel Voldman负责;计算机科学(CS)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授Arvind;人工智能与决策(AI+D)由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Antonio Torralba负责。

这三位系主任和EECS系主任都向施瓦兹曼计算学院院长Dan Huttenloche和工程学院院长Anantha Chandrakasan汇报,相当于他们成了平级,也就意味着EE、CS、AI+D的地位都提高了。

对于这一新闻,北大陈宝权教授评论道:“都在关注MIT的EECS系的三学科群(faculty)重构:电子工程(EE),计算机科学(CS),人工智能与决策(AI+D)。都直接隶属于工程学院(已有)和苏世民计算学院(school of computing,新建)。这似乎是EECS系不完全拆分前提下的妥协(过渡?)方案。小细节:EECS系主任是新计算学院的副院长。”

EE、CS、AI+D独立了,三位负责人2020年1月1日上任

作为麻省理工学院Stephen A. Schwarzman计算机学院的成立的一部分,麻省理工学院最大的学术部门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EECS)已进行了重组,以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基础来增强现有计划,创造新的机会,并增加与研究所其他部门的联系。

EECS是工程学院和Schwarzman计算机学院的一部分,现在由电子工程(EE),计算机科学(CS)以及人工智能与决策(AI + D)的三个学科群组成,将计算机科学的传承——AI和机器学习与电子工程遗产信息和决策系统结合在一起,以发挥其显着的协同作用。

“很难想象没有电子工程的工程学院和没有计算机科学的计算机学院。我们希望这种新配置的创建将实现不仅在EECS内部,而且在整个校园和各个学科之间都实现高度协作的方法,”MIT Schwarzman计算机学院院长Dan Huttenlocher说。

三位系主任和EECS主任将分别向Huttenlocher和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院长Anantha Chandrakasan汇报。

“这种重组将为每个系提供更多的自治权,”Chandrakasan说。

Asu Ozdaglar

Asu Ozdaglar,杰出的工程教授,信息和决策系统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以及新任命的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将继续担任EECS的负责人,她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这个职位。

在任职期间,Ozdaglar一直倡导课程改革,以跟上人们对计算机的日益增长的兴趣,创建新的联合专业,如6-14(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数据科学),以及EECS中的后起之秀,为有兴趣从事计算机工程和电子工程等学术职业的女研究生和博士后举办的讲习班。

Joel Voldman

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EECS系副主任Joel Voldman将担任电气工程学院的系主任。电子和微系统技术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Voldman的研究重点是为生物学和医学开发微流体技术,重点是细胞分选和免疫学。此外,他还共同开发了两个EECS入门课程:6.03(通过医疗技术向EECS入门)和6.S08 / 6.08(互连嵌入式系统),最近还帮助修订了6.002(电路和电子)。

Arvind

Charles W.和Jennifer C. Johnson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教授Arvind将担任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一职。Arvind的研究重点是对复杂数字系统(包括微处理器和加速器)的规范和综合。他负责领导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架构团队,同时任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计算机协会的Fellow。他于2008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于2012年当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Antonio Torralba

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教授安东尼奥·托拉尔巴(Antonio Torralba)被任命为人工智能与决策学院系主任。Toralba是CSAIL的首席研究员,大脑、思维和机器中心的成员,也是MIT Quest for Intelligence和MIT-IBM Watson AI实验室的负责人。他曾获得2008年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在2009年IEEE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会议上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并在2010年获JK国际模式识别协会颁发的Aggarwal奖。2017年,获Frank Quick学院研究创新奖学金和Louis D. Smullin优秀教学奖。

Voldman,Arvind和Torralba将于2020年1月1日上任。EECS教授、CSAIL的Commit编译器研究团队负责人、现任副系主任Saman Amarasinghe将继续担任现有职务,直到新的负责人到任为止。

“感谢在人才搜索委员会中任职的每个人,并感谢Amarasinghe教授的出色领导和对EECS的贡献。祝贺Asu、Antonio、Arvind和Joel担任重要的新职务。”钱德拉·卡桑说。

“我们期待与该部门的新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合作,让EECS更加强大,为我们的学生和MIT社区,乃至更广泛的范围内,带动并领导这一迅速变化的学科领域。” Huttenlocher说。

即日起,在新智元微信公众号当日头条、二条小程序内参与评论,我们将选取最佳评论送出精美礼品,本期礼物是【新智元&华章】AI好书,快来参与互动赢奖品吧!

 ↓↓猛戳下方小程序互动评论赢取年度AI好书↓↓ 

参考链接:

http://news.mit.edu/2019/restructuring-mit-department-electrical-engineering-computer-science-120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寒冬里,这个最酷AI创新平台招人啦!新智元邀你2020勇闯AI之巅

在新智元你可以获得:

与国内外一线大咖、行业翘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掌握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成为行业专家

远高于同行业的底薪

五险一金+月度奖金+项目奖励+年底双薪

舒适的办公环境(北京融科资讯中心B座)

一日三餐、水果零食

新智元邀你2020勇闯AI之巅,岗位信息详见海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