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中科海讯深交所上市:市值28亿 专注于声纳领域研发与生产

2019-12-06 23:16:1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 雷建平 12月6日报道

中科海讯今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300810”,发行价为24.6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42亿元。

中科海讯今日开盘价29.52元,收盘价为35.42元,收盘时市值为27.88亿元。

前9个月营收为1.45亿元

据介绍,中科海讯长期专注于声纳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科海讯主要为客户提供信号处理平台、声纳系统、水声大数据与仿真系统、无人探测系统等声纳领域相关产品。

水声信号是目前已知的唯一能够实现水下有效传输的信息载体,因此,必须应用基于水声信号传输和处理的声纳装备,来完成水下目标探测、识别、通信、导航和信息对抗。

声纳作为特种作业船只最重要的观通工具,现在所有的特种作业船只均装备有不同类型的声纳,以适应水下应用的需要。同时声纳也广泛应用于港口、岛礁水下探测,水下观通,水下小目标探测等领域。

声纳亦可应用于船舶导航、海洋石油勘探、陆地油井数据采集传输、水下作业、海洋地震海啸灾害预警、水下搜救、水文测量、鱼群探测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中科海讯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国家特种电子信息行业声纳装备领域,声纳装备主要作用为水声目标探测与识别、水声通信与数据传输、水声导航与测绘等,最终用户主要为国家特种部门。

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分别为1.32亿元、2.1亿元、2.97亿元和1.07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比分别为100%、99.62%、99.68%和100%。

中科海讯2019年1-9月的营业收入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64%;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62.8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6.83%;

中科海讯预计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2.45亿元到2.55亿元,同比下降17.87%-14.52%;

中科海讯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8710万-9260万,同比增1.5%-7.9%;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540万-9090万,同比增1.25%-7.77%。

蔡惠智为实际控制人 持股超过30%

中科海讯控股股东为梅山科技;实际控制人为蔡惠智(蔡惠智直接及间接持有梅山科技91.82%股份)。

发行前,中科海讯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9.04%的股份,本次公开发行1,970.00万股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9.26%。

发行前,实际控制人蔡惠智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45.13%股份,本次公开发行1,970.00万股后,实际控制人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为33.83%。

蔡惠智,2000年1月至2009年5月任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声纳工程设计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4月至2009年7月,任海讯科技执行董事、经理;

2005年7月至2009年7月,任海讯有限执行董事;2013年12月至2016年2月,任海讯有限执行董事、经理;2016年3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蔡惠智长期在矢量水听器阵缆设计、大容量采集传输、声阵缆成阵技术、矢量阵拖曳阵设计、DSP信号处理平台系统开发、水声高速通信等领域深入研究,主持过多项预研课题和产品研制项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