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今晚又要割接

2019-12-05 21:55:0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晚又要割接!今晚又要割接!今晚又要割接!你知道“割接”这两个字对通信人的杀伤力有多大吗?


割接(英文名cut over),就是把旧的设备“割”掉,再把新的“接”上去,也就是对正在运行的网络进行改造、升级、迁移等变更操作。为了减少对用户的影响,通常选择在晚上零点以后进行。割接通常要持续到凌晨3、4点,内场、外场的工程师还需要在割接完成之后进行测试验证、备份以及收尾等工作,并等待割接结果。

维护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割接不成功,回退两行泪!一旦割接失败,最悲催的是回退,比回退更悲催的是回退也失败了,而比回退失败更更悲催的是受影响的业务面积居然还很大!


所以,每一次割接对于通信人来说就如同上战场一样,是对体力、脑力、技术、经验...(此处省略1万字)...甚至运气的巨大挑战。一首《通信人Disco》致敬所有为通信事业青春无悔、默默奉献的追梦人!


视频来源:中兴文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