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心疼马斯克!移民火星的大火箭测试时炸了

2019-11-21 13:07:4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原标题:心疼马斯克!移民火星的大火箭测试时炸了 来源:量子位

关注前沿科技 量子位

赖可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爆炸了,Space X的火箭又爆炸了。

这次是最新最强版帮助人类移民火星的Starship炸了。

9月底,马斯克发布了能够帮助人类移民火星的火箭“星舰”(Starship),还说两个月内希望能实现星舰原型机MK1的亚轨道试飞。

如今,两个月过去了,MK1迎来压力测试,爆炸了。

马斯克说,是时候研制升级版的MK3了。

最大压力测试

此次地面压力测试在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11月20日进行。太空迷的直播视频显示,测试持续了一整天,运载装置定期排气,最终爆炸发生在下午。

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中说,MK1对于制造而言,是有价值的探路者,接下来要继续MK3的设计了。而二号原型机Mk2还在佛罗里达的工厂里建造。

他还说新的MK3的设计会非常不同。

随后SpaceX发言人的声明也说,今天的测试目的是让系统达到最大压力,结果并不完全出乎意料,也不是严重的挫折。

starship星舰计划

SpaceX在今年9月底公布了星舰计划。这个计划的目的是让人类最终抵达火星,实现星际移民。

原计划MK1在两个月内进行亚轨道试飞,随后11月将进行MK2的测试。终极目标是6个月内进行MK3或者MK5的轨道飞行测试。

现在看来,MK1的亚轨道试飞没有戏了,11月的MK2会怎样呢?目前还没有相关参数公布。

9月公布整个计划时,马斯克曾透露,Mk1和Mk2 搭载了SpaceX的3个猛禽引擎(Raptor)。

从Mk3开始,将由6架引擎提供动力,实现的运载能力相当于最终的星际飞船,可以搭载100多名乘客。

6个月试飞,可能吗

马斯克9月公布计划时,自己也知道,这么短时间,这么多计划,看起来像是疯了。

不过他也认为,6个月实现starship轨道飞行测试这个目标还是准确的。”因为设计和制造的持续增长是指数级的“。

但是,他又说,这个目标日期没有经过严格检查,“我只是在给你们一个基本流程上的意识。”(literally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大佬说话果然是高深莫测,面面俱到,滴水不漏。

接下来的测试会怎样呢?MK2和其它原型机的技术细节又会何时公布?

参考链接:

https://www.engadget.com/2019/11/20/spacex-starship-pressure-test/https://www.theverge.com/2019/11/20/20974884/spacex-starship-rocket-prototype-failure-test-texas

大咖齐聚!第一批参会嘉宾重磅揭晓

量子位 MEET 2020 智能未来大会启幕,李开复、倪光南、景鲲、周伯文、吴明辉、曹旭东、叶杰平、黄刚等AI大咖与你一起读懂人工智能。观众票即将售罄,扫码报名预定席位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