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登顶GitHub热榜

2019-11-13 13:51: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量子位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栗子 鱼羊

  来源:量子位(ID:QbitAI)

  万字申请,废话报告,魔幻形式主义大作怎么写?

  朋友,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了解一下。

  GitHub上,这个富有灵魂的项目名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项目诞生一周,便冲上了趋势榜榜首。

  并且,不止名字被注入灵魂,生成的文字也有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

  只要输入一句话,系统就会给你一篇万字长文,这里只是个开头: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这种事实对本人来说意义重大,相信对这个世界也是有一定意义的。”

  引经据典,头头是道,说好的狗屁不通呢?

  别急,继续读 (下面是一张动图) :

  营养不够,废话来凑,像极了年少时憋不出作文的自己。

  看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到底是为什么而诞生的?对世界的意义又是什么?(误)

  本着不懂就问的原则,量子位戳了一下生成器的作者萌老师,他给了我们一个精彩的答案。

  缘分,都是从偶遇一个知乎问题开始的:

  退会申请六千字

  退出学生会,果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交六千字的违约金。

  这条求助帖,被热心市民萌老师看到了: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经常写一些很形式主义的文章。

  说实话本来是想真的帮他写个文章的,因为我以前挺擅长写这类“狗屁不通”的文章。

  结果写了几句,突然想到还是写个程序生成吧。”

  就这样,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横空出世,给广大人类带来了福音。

  它的作品首先收到了知乎网友的爱戴,已经有3万人对这个退会申请书的写法表示赞同:

  据说这篇申请书,划到底都需要半分钟之久。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挑战一下阅读全文,解锁新成就“醍醐灌顶”: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794499/answer/873505410

  书归正传,知乎回答受到了排山倒海的欢迎,GitHub项目也随之声名鹊起,标星已有3600+。

  还有小伙伴@suulnnka (苏兰卡) 帮忙做出了网页版,输入自己想写的主题,便可一键生成。

  于是,量子位探索了一番,从“学生会退会”延伸开来,这生成器还有怎样美 (gui) 好 (chu) 的打开方式:

  魔性试玩

  有人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既然刚刚致敬《海贼王》,现在有必要致敬一下《快乐星球》了 (误) 。

  那么,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对这份远大的理想有怎样的看法呢?

  伏尔泰说的没错,“坚持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矢志不渝的精神。“

  林肯说的也没错,“我这个人走得很慢,但是我从不后退。”

  这段文字大概是说,捉月亮是伟大的事业,经受巨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才会有所成就。

  做足心理准备,便可以唱着歌出发了:

  “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

  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

  另外,要想成就一番事业,除了死磕到底的决心,可能还需拥有看淡一切的勇气,不可患得患失。

  我不由得想起了马云老师说过的话:

  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对这个话题有什么要说?

  “我对钱没有兴趣,不仅仅是一个重大的事件,还可能会改变我的人生。”

  这是不是在说,马老师真的因为对钱没兴趣,才有了阿里巴巴的今天?

  成为国民爸爸,果然很不简单。

  所以,接下来玩一个伦理哏:

  看见这道作文题,生成器仿佛开起了车:

  是什么决定了“我是你爸爸”?

  歌德说,决定一个人的一生以及整个命运的,只是一瞬之间。

  如此看来,这只生成器似乎比前几天发布的15亿参数GPT-2模型,更加懂得亲缘关系,老司机无疑 (误) 。

  以下,就是GPT-2根据“I am your father”生成的狗血剧情,关系十分混乱,往下滑动即可欣赏全文:

  I am your father," I say.

  “我是你爸爸。”我说。

  "You are the father of a very important son. Do not think that I have forgotten it," he says, and he kisses me.

  “你是一个很重要的儿子的父亲,别觉得我忘了这件事。”他说完亲了我一下。

  "A man of honour!" I cry, and we kiss again.

  “一个荣耀的人!”我喊了出来,然后我们又亲在了一起。

  "My dear daughter, do not lose your temper with your brother," says the father.

  “我亲爱的女儿,不要朝你哥哥发脾气。”那位父亲说。

  "Oh, yes, I am angry with him, for I see that the king does not approve of you and that I must leave him," she replies, "and that he will send me to my husband."

  “哦,是的,我对他很生气,因为我看到国王不赞成你,也因为我就要离开他了。”她解释说,“还因为他要把我送到我丈夫那里去。”

  "Do you know him?"

  “你认识他么?”

  "Yes, my father knows him well; but it will be difficult to marry him."

  “是啊,我父亲和他很熟;不过要当他的妻子并不容易。”

  "Oh, how dreadful that would be! But we must make haste, and we must leave Venice immediately. We are in the way of having a little pleasure."

  “哦,那该是多么可怕啊!但我们必须要快,必须赶快离开威尼斯。我们挡住快乐的路了。”

  So the mother and daughter, weeping, depart, and we enter our room, and, to begin with, I give my little daughter my hand.

  于是,母女哭着离开了,我们进了房间。然后,我先拉起了小女儿的手。

  至于,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算法,萌老师在项目里写道:

  “鄙人才疏学浅并不会任何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算法,而且目前比较偏爱简单有效的方式达到目的方式。除非撞到了天花板,否则暂时不会引入任何神经网络等算法。”

  对,就是把许多废话拼到一起,没有任何上下文的识别和理解。反而这样,洗脑效果才更好。

  不过萌老师还说了,为了防止文章过于重复,下一步是:

  “加入更多啰嗦话。”

  再下一步是:

  “加入马三立<开会迷>里的内容。”

  不止如此,为了满足手写文章的需求,还要加入:

  “手写体直接渲染出图片的功能 (仅仅用于测试本人的打印机是否工作正常,请勿做它用) 。”

  除此之外,萌老师也广邀天下贤士,为自己的项目添砖加瓦,迄今为止收效显著:

  有趣的灵魂各有不同

  据萌老师介绍,众多pull request一个比一个有才。

  于是,量子位好奇地跑去围观了一下。

  果然,当有趣的灵魂碰撞在一起,气氛就欢乐了起来。

  比如这个已经被merge进去的分支,分支作者认为萌老师添加的废话太单薄,于是添加了更多废话。

  并且,为了让扩充废话的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这位同学小改了一下程序,减少了后继废话添加者的工作量。

  当然了,虽然萌老师在主页里写道,在这个项目里使用中文变量名只是因为懒得切英文输入法,但同学们似乎都觉得,中文变量名也是这个项目的灵魂之一。

  中文变量名能赋予生成器一种“粗制滥造”的意义,而“粗制滥造程序应对敷衍了事需求”更显其戏谑性。

  于是,分支作者帮忙把漏网的英文变量名,也给改成了中文。

  除了量子位用来实测的网页版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还有一位同学,把生成器移植到了telegram上,获得了一只充满哲思的机器人。

  当被问及“今天中午吃什么”这样一个世纪难题时,机器人回复了整整两屏幕信息:

  Emmm,虽然这位机器人朋友实在有点啰嗦,但我怎么觉得,它说出了我的心声……

  有一些同学,则致力于把这个优(sha)秀(diao)的项目推向国际。于是,英文版和日本版诞生了。

  虽然并看不懂,但据说有日本胖友看了之后,直接在办公室笑出了声。

  还有的同学,选择了在艺术风格上精益求精。

  比如用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实现渲染图片功能。

  感觉就算学生会退会申请需要手写六千字,也完全不用怕了呢。

  够沙雕,我喜欢

  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的灵魂画风,瞬间征服了一众网友,哈哈哈的声音响遍生成器所到之处。

  有一位知乎网友说出了吃瓜群众的心声,评论揽获了5800+点赞:

  为什么读起来有一种别样的快感呢?

  甚至已经有人深陷在这别样的快乐中:这样的鸿篇巨制看得人上瘾。

  还有网友认真地分享了读后感:

  虽然狗屁不通但是段段扣题,旁征博引,读完醍醐灌顶好像领悟到了什么。

  大概,上千条评论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

  够沙雕,我喜欢。

  One More Thing

  萌老师说,他的两大小梦想就是上github趋势榜和上热搜,没想到因为这一次“突发奇想”,全都实现了。

  如果这个一枝独秀的项目俘获了你的心,不妨点击以下链接,pick一下萌老师:

  https://github.com/menzi11

  传送门

  狗屁不通文章生成器:

  https://github.com/menzi11/BullshitGenerator

  网页版:

  https://suulnnka.github.io/BullshitGenerator/index.htm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