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内忧外患!Juul被诉曾向市场发售100万颗受污染烟弹

2019-11-01 10:12:3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蓝洞新消费   

  欢迎关注“创事记”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来源:蓝洞新消费

  原标题:内忧外患!Juul被前高管起诉称曾向市场发售100万颗受污染烟弹

  11月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Juul最近可是流年不利,不仅连续更换包括CEO在内的6位高管,最近更是要在年底裁员10%-15%,各州还展开了电子烟销售禁令,Juul自己也在美国暂停了水果口味的销售。

  但这还不是Juul最近面临的所有倒霉事情,就在昨天,Juul一位前高管在一起诉讼中爆出猛料,Juul曾在今年年初向市场运送了100万颗受污染的电子烟烟弹,该公司没有召回产品或警告消费者。

  该诉讼显示,前高管称这仅仅是Juul采取的许多危害公共卫生的措施之一。

  原告为Juul的前全球金融高级副总裁Siddharth Breja,他表示他对Juul转售即将过期的产品表示担忧,并建议在Juul的包装上注明有效期或最佳日期。他再次声称,Juul没有对此采取行动。

  该诉讼称,该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凯文·伯恩斯(Kevin Burns)不愿做任何事情,伯恩斯已经在最近的Juul风波中下课。

  在一份声明中,伯恩斯否认曾说过不重视之类的话,他表示,作为首席执行官,曾让公司对产品质量进行巨额投资,事实表明这一说法绝对是虚假的和纯属虚构的。

  该诉讼由BuzzFeed News首次报道,由Breja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地方法院提起。他说,他在3月21日被解雇,原因是举报并反对受污染的烟弹装运以及其他危害和继续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以及数百万消费者(其中许多是儿童和青少年)的生命的非法和不安全行为。

  Juul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Breja的主张毫无根据,并称他被解雇是因为他未能证明自己在担任职务时所需要的领导才能。关于Juul产品安全问题的指控同样毫无根据,我们已经调查了潜在的制造问题,并确定该产品符合所有适用的规格。该公司将大力捍卫这一诉讼。

  去年12月,菲利普·莫里斯美国公司的母公司菲利普·莫里斯(Altria)购买了Juul 35%的股份,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惊人的380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Juul向其1,500名员工发放了高达20亿美元的奖金,平均每人130万美元。

  Juul仍然是美国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

  但是Juul的命运正在转变。在一片电子雾化相关的肺损伤疫情席卷美国和新的数据显示青少年电子香烟使用的高涨,美国加州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该公司。

  该公司计划裁员500名员工,到今年年底,它最近暂停了广播,印刷和数字广告在美国。它还停止了其在美国的调味产品销售,并承诺将避免游说反对FDA 提议的禁止电子烟调味剂的禁令。

  诉讼称,Juul还误称其烟碱含量,称每个烟弹相当于一包香烟。但是,Breja指出,研究表明,Juul的烟弹中所含尼古丁的浓度明显高于香烟,其吸收率是香烟的四倍。

  到目前为止,Juul仍然是美国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销售的产品被许多人认为加剧了青少年使用的流行。

  青少年和年轻人是受肺损伤暴发影响最大的人群,目前包括1888例病例和37例死亡。尽管大多数情况下都涉及黑市THC产品,但仍有一部分患者声称只使用了尼古丁电子烟,包括Juul。然而,该公司或其潜在受污染产品在疫情中扮演何种角色还有待观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